2007-06-28 18:48:42

影評:麥兜故事

賣兜的媽媽非常現實
沒錯

『有一個孩子他不孝。。。第二天他死了!』
『有一個孩子他撒了謊...第二天..他死了!』
『有一個孩子他用功唸書...有一天...他發財了!』

麥兜:媽媽~我想睡了。。


香港人非常務實,可見一斑
可是呀其實東方家庭哪一個不是這樣的?

你要好好用功唸書考上好國中唷
考上好國中才會考上好高中
考上好高中才會考上好大學
考上好大學才會找到好工作喔
找到好工作才會有錢!有錢是最重的一件事了!

因為沒有錢但是又要做到不讓孩子失望於
大人的拖延戰術和ALWAYS的如果你怎樣。。。我就給你什麼。。
諸如此類的
所以
麥兜媽媽假裝帶麥兜去馬爾地夫
其實只是高空纜車


麥兜想吃火雞大餐(我其實也沒吃過)
於是賣兜媽媽買了一隻大火雞回家
整整吃了半年吃到最後麥兜說不如把剩下的扔了吧
麥兜長大後說他很後悔叫媽媽把那扔了因為當初是他吵著要買的

這部片從頭到尾父親的缺席
加深了麥兜對母親的愛

麥兜去學搶包山其實是因為想表達對媽媽的愛
想符合媽媽的期望讓媽媽開心(當一個奧運金牌得主)

媽媽全力的支持
其實是一種支持孩子的天真
甚至還寫給奧運主委一封信

『我是很渺小的東西,可是我的孩子很大很大。
以及
『如果您能.....那會是作為一個母親所能得到的最大安慰』

望子成龍在此

雖然看到這裡我非常感動眼淚都要掉了
但不得不說
東方家庭常有的一種現象就是
父母親傾全力給孩子最好的,並給予非常深厚的期望
這樣的期望往往讓孩子喘不過氣來
孩子和父母親的連結非常強
親情很深厚 
但是很難從家庭中獨立~成為一獨立的個體

天下間最重的恩情莫過於父母恩

看到這裡我想起一個以前就在考慮的問提
雖然非常遙遠
那就是以後要有一個小孩嗎?

沒有一定的財力支持就養小孩是很危險的
而我相信如果是有我血緣的小孩一定很聰明

我也會試圖養成他/她良好的觀念
愛他/她
並且不求回報的愛



















上一篇:女魔頭影評/日日春

下一篇:今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