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1:44:59Jonnie

休閒.品茗之天然茶莊

前幾天我的麻吉傳了一個部落格網址給我看,說週末若來找我
要帶我去上面的這家餐廳吃飯,說到吃...就不禁讓我眼睛亮了起來
看完了部落主寫的介紹,我不禁好奇的問她--怎麼會找到這麼冷門的部落格
她說因為她在查水蓮的資料,所以就查到了這家餐廳
因為離我這很近,有機會可以去嚐鮮看看囉!
天然茶莊位於汐止往石碇方向的汐碇路上
我查了地圖,發現實在是看不太懂汐碇路的走向
於是就從汐止的水源路走去再接汐碇路吧,
沒想到一開進汐碇路感覺到了深山中,真是有點雲深不知處
山路又陡又彎路又小,還沒幾戶人家
要不是有開車技術還不錯的朋友相伴
我看打死我也不會想繼續往前開
總之...我們還在山中小小迷路一番
終於摸到了天然茶莊啦
找了半天才找到,當我們這群人還在犯嘀咕這麼陡的山坡,等會不知回頭時車子爬得上去否
就看到天然茶莊的指標,發現我們是從茶莊的後山開過來
茶莊的前方有條又大又不陡的路,a.........那a阿ㄋㄟ
恰好老闆走來,老闆說我們從後面開來很不好走也不好找路
反而從南港的舊庄路開進來,好找路路況又好!
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去坐坐

茶莊分為露天,半露天及室內座位,第一層樓是泡茶喝咖啡的地方
第二層就是吃飯的地方囉,樓上第三層樓那天沒開放
老闆說清明節後會開放茶葉製作教學,就是在第三樓教哦
現場會教如何炒茶葉..等,有興趣的歡迎參加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樓下是喝咖啡.泡茶地方,可以看到露天座椅跟兒童遊樂器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還飄著毛毛細雨,沒有人坐戶外
因為肚子餓,飯菜一來大家都夾來吃,差點忘了拍照
左上是老闆自己種的大陸妹,看起來像A茶,吃起來蠻甜蠻清脆的
中間是茶油麵線,右上是茶油飯
我要推薦的是茶油飯,用薑去爆炒的茶油飯,實在好香好好吃
比較起來茶油麵線就遜色多了!
這是麻吉所查的水蓮,我即沒看過也沒吃過
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很重的菜味
讓我覺得有點像牛在吃牧草的感覺
這是炒川七
原本想紅葉和川七合在一起炒一盤,但是有位大老爺說要分開來炒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叫了四大盤的炒青菜來吃
服務生還推薦我們炸地瓜,說是蠻熱門的!
炸地瓜上面撒著梅子粉,吃起來甘甘甜甜的
尤其剛炸好覺得特別好吃....但是....
這樣吃下來肚子快爆了,四大盤的菜加上地瓜
實在是塞不下去,老闆說可以端下去泡菜時當小點
因為吃得太撐還是打包回家好了~
這是樓下咖啡廳的景,我們沒有走進去,因為實在太撐
肚子早就容不下任何東西了,所以照張相以證來此一遊囉
若是吃山產或許大家會想到陽明山,不過例假日陽明山都有交通管制又容易塞車
陽明山的炒山產很便宜,不過是露天或搭棚,吃完就得閃人
在這兒雖然價位會比陽明山高一些,不過盤子較大,又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一家人帶來這吃飯,或是一群朋友一起share費用,其實挺划算的
又不用大老遠塞車上陽明山
如果有人想要輕輕鬆鬆過個悠閒的下午,不妨來這走走哦

天然茶莊資訊
地址:汐止市汐碇路380巷30號
電話:266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