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20:13:21Jonnie

第二次檢查報告

  今天帶著元寶去做第二次檢查,前一週是點藥配合按摩,狀況時好時壞,一句話...還是會流淚!不過此次去,順便就阿ㄆ一ㄚ'清晨吐,便祕及亂便便做一些諮詢!
  元寶原本是躲在他的祕密基地,早上起床,一度以為他失蹤了,找半天原來他又回到冰箱後面去睡了(其實只有剛來二天會躲在那邊,之後再也沒見他過去),只好等他出來再說,到了快二點,終於出來了,火速逮著他關籠,這小子死也不想進籠,又是花了一番功夫才塞進去.
  元寶這次叫得很小聲了,叫個幾下,又休息幾下,在車上反倒不叫,欣賞起沿途風景來,我一直在車上誇他好乖,安慰他說不是要帶他去別地方,還會回家,回家有阿崧崧陪玩哦,這個lucky star讓我一到醫院,就看到前方有一個空的停車位,直呼幸運!去醫院這麼久,就這次最幸運,不用繞就有車位了!
  針對幾點問題,再跟楊醫生做討論,A醫生(之前獸醫)說元寶是眼瞼內翻,鼻淚管沒阻塞!針對這點,楊醫生看法是眼瞼無內翻,所以又找了院內另一名醫生會診,檢查後--無內翻,但以"嚴格標準"看,下眼瞼有輕微內翻,但他也不認為這樣算是內翻!至於鼻淚管無阻塞,楊醫生以為以前有通過,我回答,沒!一樣是A醫生判斷,因為當時是又流淚又流鼻水鼻屎,所以判斷是通的!楊醫生看法....尊重各獸醫當時的專業判斷,就目前看來,元寶沒有流鼻水,至於鼻淚管阻塞要通了才知!我問楊醫生,是否有儀器可以照出有否阻塞或是能照出阻塞點!楊醫生說:沒有!!
  最後楊醫生說:其實流淚狀況...楊醫生也不真的建議通鼻淚管(小手術),這是最後手段(因為要麻醉,麻醉就有其風險),以他的看法,他仍認為是眼睛發炎導致,但點藥水又沒改善,楊醫生特別撥開元寶眼睛,就他看的部分,他認為是發炎!即然點藥沒明顯改善,試試吃藥吧!七天藥,每天早晚一顆,為了怕元寶不配合吃藥,好心的楊醫生,免費做了一個簡便投藥器給我,哈哈!又賺到~下週再復診吧!到時再沒改善,再來討論通不通的問題!
  我有問過楊醫生鼻淚管要通怎麼個通法?楊醫生說,手術前須12小時禁食外,拿出器具給我看,一個很細的針管又有像線(但我怎麼還是覺得有那麼點粗,那有細),然後從眼睛順著淚腺鑽下去進入鼻腔(就是沿著鼻淚管鑽下去),如果有塞住,就會有東西從鼻子流出來...GOD,好噁!又好痛的感覺,感覺像是照胃鏡和照腸鏡的感覺(雖然我都沒用過,但聽說很難受)
  其實討論下來,又有點面臨到回到A醫生的看法,手術是小手術,但感覺都不想動手術!我了解楊醫生對元寶是心疼他要面臨麻醉的風險,他是認為元寶對眼睛沒有不適的反應(比如強烈揉眼睛,會眼睛不舒服到一直眨眼),如果可以忍受長期點藥水,又未嘗不可,因為說實在,沒有人可以百分百保證通了鼻淚管後可以完全根治,如果能,當然做!只是...我們都想到元寶是要推上送養市場,這樣流淚,有人願意耐心照顧他一輩子嗎?
  心裏想想又為元寶憂心了起來,倒是楊醫生還在那邊誇我很細心照料每隻貓,連阿ㄆ一ㄚ'吐幾次,便幾顆,都冰冰箱都帶來給他看,...我心裏正得意時..楊醫生就又開始推銷他家的認養貓!楊醫生說:你愛橘子貓吧!後面有3兄弟都是同胎生,都很可愛,去看看去看看嘛,真的很乖很可愛!我.我..無言!如果能養,我早把元寶留下來了,如果能再養,我也要先認養獨眼"晴晴",如果再能養..也只能看緣分啊!!
  後來在診療室跟另一位醫生和助理聊到一些怪怪認養人和現在送養率低靡的現象聊了幾下...買了阿ㄆ一ㄚ'處方飼料就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