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15:51:58Jonnie

承認失敗了!

週六的下午趕著送元寶到醫院通鼻淚管,因為禁食禁水12小時,元寶肚子很餓,一到醫院,我徵求醫生同意全程要在旁觀看,元寶此次手術,由院長操刀,楊醫生協助,術前楊醫生和院長跟我再次確認鼻淚管的問題,我有跟醫生說在台大檢測的結果,院長也問做了那幾項的測試.

手術前打了一針止流口水,手術枱準備好後,立刻上手術枱並打上靜脈麻醉,不到幾秒元寶倒了深睡了!院長先通左邊,左邊一直插不進去,於是再換右邊,右邊當初檢測是狹小,所以右邊也是很難插入,院長說,元寶的鼻淚管真的很狹小,試了好久洞口找到了,但塞不進去,最後終於插進去,開始灌食鹽水,初期灌不進去,結果還反噴出來,多試了幾遍,終於通了,我也看到食鹽水從右側鼻腔順利流出!(右側通鼻淚管的手術是成功的!)

換了最主要的左側,不管怎麼弄就是插不進去,很勉強很勉強算,只算插進去0.1cm(院長不認為這樣算插進去洞口),試了很久元寶麻藥開始退了,可是就是通不進去,黃醫生說...裏面完全塞住癒合了,完全不能通,食鹽水怎麼灌都灌不進去,最後麻藥退了,元寶開始掙扎,黃醫生說左邊要放棄了!

做完手術的元寶,二眼週圍非常紅...



院長說,元寶左側鼻淚管沒法救了,終其一生必須為他拭淚水,我有再問還有沒有解決之道,他說用針孔(不管元寶本來生理構造),順著鼻淚管強迫戳出一條管道出來,但是那是再造出來的傷口,最終還是會再完全癒合,不是辦法!再來就是再造一個鼻幹骨,放棄原本的鼻淚管,再造出一條人工鼻淚管道!院長不建議作,因為費用很驚人!

很抱歉....這個手術最主要是為了左邊鼻淚管,但只通了右邊,左邊被迫放棄了,心裏很不是滋味,因為好不容易找到導致元寶流淚的原因,以為可以根治了,幸福離元寶不遠了
蠻不甘心的,楊醫生說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幫元寶找個用心照顧他的主人就行,楊醫生忙著安慰失望的我,哎~我能體諒醫生真的儘力了,我自己很替元寶難過

連阿崧也感覺元寶的無力,在旁邊舔著元寶,安慰他



退麻藥的元寶非常不安,回到家一直很驚恐,麻藥並沒有完全退,元寶走路都會歪著,後腳也會比較沒力,易腳軟,剛開始一點也沒胃口吃東西,吃了晚餐後,情緒有穩定一點,但是一直在換位置睡,看得手術嚇到他了,對一點風吹草洞都非常害怕

這幾天元寶已完全恢復了,什麼都不懂的他,依然活蹦亂跳,現在的我,就是只能勤勞的為他擦淚水了!

上一篇:止不住的淚水

下一篇:元寶又被惡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