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4:50:43沒氣質

高記比鼎泰豐還貴



下午我們出門時,這隻小狗在對街期待阿弟跟阿漢過去跟他玩,他每天都很無聊,牽繩大概只有五十公分長,他被困在機車邊日子過得很不順,每次看到阿弟阿漢,他都非常非常興奮,但我們這頭的阿弟阿漢要過一陣子才發現他的期待,至於阿福,一直置身事外。

穿過馬路如虎口,我們來到永康街,小狗非常開心的對阿弟阿漢示好,阿弟阿漢對人沒分寸,對狗倒是以君子之禮相待,那隻小狗很開心要跟他們玩,但阿弟阿漢沒有很想玩,至於阿福,他靠過去時,奶油黃金吠他,阿福一反唇相譏,為了避免奶油黃金太激動把機車拉倒,我們只好回家。





後來摸咪狼按門鈴,開了門之後我又繼續去洗澡,希望他不要一到就開始檢查我的電腦,雖然我出來看見他在用電腦,但還是要樂觀的相信他不會看到有人在網路上為他開設專欄。摸咪狼說有學弟邀今天吃飯,我說我不行,螺絲說要來看阿福,但是昨天已經答應他,因為我忘記螺絲要來看阿福。而且我不特別想跟學弟去吃飯,每次都因為要吃飯才算有聯絡,這種飯不是很好吃,何況又貴,去年吃的什麼殿的火鍋,很糟。

因為有點餓到要發抖的跡象,而且摸咪狼打電話給學弟,好開心啊學弟都沒接也沒回,我遂打電話給螺絲,你到底要不要來啊?要跟摸咪狼共進晚餐嗎?但螺絲看來是反悔了。我們遂穿衣出門,摸咪狼說要吃鼎泰豐,我說上星期才吃,還是算了吧。我們經過蘋果店,走過之後,摸先生說裡面有兩個比丘,我說回頭,我要看。於是進去偷拍了一張照片,比起開賓士去加油的尼姑或者在百貨公司一樓選購保養品的比丘尼,這兩位其實不算什麼,比靜時代在進步,為了讓個人修行也跟得上潮流,買點相關產品也不為過。

我想起陳奕迅的歌詞唱「老尼姑走過把路燈看破」,這個驚悚的畫面把「我們都寂寞」從獨立製片拍的愛情小品,帶入好萊塢驚悚畫面中,每次在錢櫃看到歌詞,我都想知道老尼姑的眼睛是塞了什麼東西,把路燈看破?把路都看破會不會比較合理一點?



摸咪狼一看到相關產品,餓虎撲羊般搶過去,是這麼想紅嗎?我沒有要拍你喔先生,摸咪狼穿一件高級的外套,我非常喜歡那件外套,但他說不怎麼樣,不怎麼樣怎會前年穿今年還在穿?

鼎泰豐門前飢餓人群如潮,我們看了一眼,摸咪狼說那就高記吧。他嘆說高記長不的一樣了,我說是啊,去年有來吃就看到了。我們點了炒飯、牛肉湯、(我想應該是)小籠包還有什麼黃鱔糊,就是把繕魚跟韭黃弄成黏黏的樣子,一盤320,好空虛啊。我想起山東人點完菜會去小菜櫃拿幾盤小菜,遂起身去取,沒有茄子,擔心價錢太貴,只拿了苦瓜跟小魚乾,我們吃小菜配牛肉湯,都快吃飽了,其他主菜都還沒到。服務生學得鼎泰豐小姐的殷勤,不斷加茶,為了不讓他不知如自處,我得一直把茶喝掉。




(鼎泰豐小姐隨時都做好被偷拍的準備,臉都糊掉了還笑著。)


後來飯菜都來了,一一吃完,結論是小魚乾最好吃,我好想包一盤回家吃啊,看著別桌熱鬧的吃著各式美味料理,我們這桌真的好空虛。

結帳的時候看到總金額倒不空虛,上週跟柏金螺絲吃的鼎泰豐還沒這麼多(當然那次我們很保守,一個25元的迷你包子都三人分),而且吃到的總種類還更多,結果今天兩人吃了一千三百多,高記比鼎泰豐還貴(這種比較法很不公平,令我想到麥當勞大薯比中薯多幾根的那個影片--其實用秤的數據會更清楚),我突然想到會這樣是因為十幾年來我從來沒有在這裡付過錢,以為它是平價餐館,怪只怪我們不多找點人來,還點了莫名奇怪的組合,雖然小魚干很好吃,但一個人快七百,乾脆回頭去布查花園吃法國餐,痛不欲生說不定還可以喝一杯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