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03:48:15沒氣質

許多人都不認識的蠢小姐

許多人都不認識的蠢小姐昨天上午打給我,因為我還沒打算起床所以沒接,其實我也不小心把她電話刪了,也許曾經哪天她得罪我因為很憤怒所以就刪了,上次她打給我應該超過一年了,她說你有歐舒丹卡是吧,去幫我買幾瓶……我想是洗澡的吧,後來沒有結果,蠢小姐又打了兩三次,最後她說已經買好了。

這次蠢小姐繼續再打,我終於接了,蠢小姐問,可以幫我買法文童書嗎?她講了好幾次我才聽懂是法文兩個字,她說,對啊我在東海大學上的,她說你好嗎?我叫LIly,Ca va?講了一句又一句,我說你講得像西班牙文。我沒有許多時間跟她講話,但她一直講,我一直說不是這樣發音的,她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多聽CD吧,矯正一下發音。蠢小姐雖然講得很不好,但她還是一直講,她很敢講,也不擔心丟臉,不像我們都怕講外文講得不好,所以乾脆只講台語。既然她這麼有熱情,我下次要教她罵人的話,潑婦或者必取,但別人如果聽不懂她在罵什麼也沒意思。

蠢小姐突然說,如果我結婚你願意來嗎你不用包紅包只要來就好?她一口氣講完,我不知道她怎麼了?她是擔心結婚沒人去嗎?我說終於有人要娶你了?可是蠢小姐不太有信心:「男人不太能相信的。」我說可是你這麼老了也應該嫁人了,希望今年可以嫁出去,她希望能生個跟她一樣的兔寶寶,我們已經認識快十年了,即使感情變質多次,她總是每隔一段時間打來再得罪我一番,修補一下感情,然後再茫茫兩不知。

她問,你要不要來營造業工作,繼承家業的她現在日子應該過得很好,「我可以幫你介紹,當工地主任一個月有五六萬,考到證照就算不做,租人一個月也有四萬,在台中生活開銷也比較低。」我說不了,她說真的啦,你考慮看看。她繼續把話題回到法國話,她繼續說小姐,我說小姐是這樣唸的,她說女士,對,就是馬蛋,她說先生說得零零落落,我想她發不出「心」或者「眼睛」的音,但她上到過去什麼式,已經不是初級班了。

蠢小姐的弟弟曾經生了一個小孩,因為沒有結婚遲遲未報戶口,過了一歲還沒有名字,不知道現在怎樣了?蠢小姐不小心成為第一個來我現在住的地方參觀的人,還帶走一些書,其中一本叫《獨身》,她如果記得的話,應該要還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