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02:00:48沒氣質

大爺幫我們把桌上所有的油飯都包起來吧



服務生的手腕後面的方格上衣大叔到達現場只一個人坐著沉思,不發一語等吃菜,菜且出得慢,台上還在溫馨感人,笑語淚水滿場灑,我們已經不耐煩了。〈為巴比祈禱〉裡,雪歌妮薇佛在兒子喪禮完還要在廚房裡忙著準備食物給來賓吃,好累啊,幸好台灣都流行外包,但吃著吃著,到頭來都不清楚目的是什麼了,除了大叔,大叔的手機裡記錄著的宴會場次,也許哪天吃出心得來,還可以出一本書介紹各大五星級飯店喜宴。小菜裡有一盤核桃,大概有八成都是我吃掉的,橙汁不用錢的一直喝,應該自己帶瓶伏特加來的啊,捷運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勁,紅酒一杯接一杯,這酒好喝也不能這樣喝,服務生且問要不要威士忌、要不要啤酒?準備了很多酒啊今晚。如果跟服務生說要帶走,他會不會倒進塑膠袋裡還附根吸管?

十點多了,我拿到三盒哈根大支冰淇淋,這種有人服侍的喜宴少了殺伐之氣,菜又上得慢,現場的人都不認識,還要顧羞恥心,或許先得顧好眼前的肚子,沒人有空想著要包什麼帶走,後來對面女的先發難,這盤那盤都給我包起來,太小器了她們,我本想說ㄟ你們要不要都包一包呢,那是豬腳筋跟杏鮑菇團圓的一道菜,叫什麼的反正我們不包那個,都給你們吧,但她們是新郎的朋友,干我們什麼事。已經九點半了,才上到第八道菜,油飯總算出來了,這是第九道,我一口都沒吃,豬小弟夫妻共食了一碗,問我要不要帶回去,說不要,但本來頭痛的要死,喝了酒都慢慢好了,現在要開始打仗了。對面小姐都開打我真的不想輸,她們戰力太弱,我來告訴你們什麼叫攻城掠地,服務生大爺幫我們把桌上所有的油飯都包起來吧。

好長的喜宴,六點入場,我都遲到十五分鐘了,還等了一小時。為了把錢找開,還去遠企樓下買了麵包,上了樓,看拆紅包的小姐數錢,隨便都是六千塊,幸好安娜有跟我說吃遠東飯店,少說也要兩千二起跳,好險,不過我是跳不上去了。七點幾分才開始吃,酒都喝了兩三杯了,九點菜才上到第五道,不過也飽了,第二道的炸湯圓,酒杯裝了三杯上來,有一杯是我吃的,這種食物真的太美妙了,後來看到其他桌都剩很多,心痛又不好跟服務生說那些都幫我包起來吧。

我們邊吃邊講大叔的壞話,大叔接電話,小朱說好像有人跟他說下一攤在哪裡,我覺得怎麼算都划不來,花這麼長的時間吃一頓飯,小朱說,人家晚上閒著沒事怎麼會不划算?好吧,隨便他,雖然我怎麼吃都瘦不下來,但還是覺得吃飯不是應該花二十分鐘就要解決的事嗎?

捷運的愈吃愈不對,心思不知道飄哪裡去了,我想到婚禮的祝福,不過這歌跟他無關吧。收到喜帖後,我跟捷運的、小朱說你們不可洩漏半字,讓摸咪狼知道就完了。前幾天兼你嘶一直打我電話,我一直沒接到,後來她說最近摸咪狼一直打給她耶,她都不敢接:「嚇死我了,我以為他知道了。」我說,太恐怖了他如果知道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不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就不要讓他知道吧。

但捷運的這賤人,在我們要走時,竟把我拉到一旁,他說等一下去喝一杯吧。我沒空跟他喝一杯,但他怕我跑了似的一直拉,我說來去跟兼你嘶打個招呼,他這賤貨說不用了啦,手機拿出來一直按的,不知道在按什麼,他為什麼阻止我去跟兼你嘶道別呢?我們來吃喜酒結果沒跟女主角打招呼跟那位大叔有什麼兩樣呢?而且兼你嘶敬酒時,我們去抽菸了,她一定以為我們沒來吧,最後不過去講個話也不對。捷運的說他剛打給摸咪狼,我說你瘋了嗎?大家都不要做人了嗎?他沒瘋,他醉了,走到外面說要菸,我說沒有,去買吧,他說不要,你等我一下,我一分鐘就好了我們去喝一杯這裡是哪裡和平東路在哪裡?他神智不清了,我說我不能拿著這一袋油飯跟三個冰淇淋還有一袋水果(小朱去隔壁桌整盤端過來,我把塑膠袋裝滿了,袋子真的太小了)去喝酒,去放在機車裡再說吧,真的我不會跑掉啦。他總算說好然後在安和路邊坐下來,他吐在地上髒死了,要菸,沒有,他說要不然你先回去好了,我坐半小時就回去,還給我兩百是要去加油的意思嗎?。

他又要菸,走了長長的路去買回來,他說不,你先回去好了。好吧,這下我也不再要跟他一起搭計程車回去了。阿弟跟阿漢吃西瓜跟香瓜吃得很開心,想到好多東西沒包到,今晚的戰績很弱,還有沒有人要結婚的呢?

最近都沒什麼事要說,像這種厲害的事最後也說得很無趣。兼你嘶畢竟跟我們不同世界的人,而且,唉算了,希望銀娃可以打電話來聊一下,關於唯一出席她婚禮的同班同學小芬姊。







2010-04-13 10:56:26

又吃又喝的,我看得頭都暈了

版主回應
不是應該流口水的嗎 2010-04-14 08: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