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2:11:18沒氣質

躺在床上給護士照顧

今天終於解脫了,每個月都要來那麼一次解脫,我所有的老闆都不大會當面逞兇鬥狠,通常都是透過簡訊或電子信來幾個短句就夠人嚇得一句話都不想說,當著面倒是都無事一般,雖說見了面一切都好說,但我想只要避不見面日子就能繼續過下去。

既然解脫了不喝個啤酒慶祝一下豈不掃興,遂開了酒暢飲一番,吆喝阿弟阿漢過來飲酒,飲啦飲啦,但阿弟露出去年螺絲他們來家下海陪酒時不是很開心的表情,後來還是阿漢來幫忙喝掉,阿弟養尊處優脾氣這麼大,以後我要帶他遠走高飛恐怕也無法逼他去陪酒賺錢。

雖然終於可以過幾日早睡晚起悠閒日子,看到姓王的林先生寫當兵折棉被要五分鐘,令我有話想說,真不知道他怎麼折的,五分鐘耶,日子過太爽了吧,而且五點半起床不是五點四十五就要集合?那能等到六點,他當的不知道什麼兵。由此遂令我想到內務一週打超過三個X就要罰勤一小時,然後一級一級往上加,後來經常有人要來關說我,我只是個小小的兵啊,你們這些士官搞什麼鬼,去問你們那些同階級的官吧,說下去要講很久,講點可以快點結束的話題。

前幾天令人開心的事。這一類看到什麼東西,覺得非立即買下不可或者會死的狀況已經很少見了,但那天我看到兩本梁文道的書,匪區出的,立刻問蝦咪狼借了錢買下,雖然還沒讀幾頁,已經覺得很爽。我還想買一條新褲子,距上次買褲子已經超過兩個月,我每天都煩惱沒有褲子可以穿,人生充滿痛苦。今天看到侯文詠喊了很久的新書,講金瓶梅的讀後感,是真要認真講金瓶梅,不是騙錢的那種字很大頁數很少的,見獵心喜帶回家,翻了一下好累乾脆去喝酒。反正新的書永遠讀不完,所以等一下我決定要來把《時間的女兒》讀下去,這本書不是一般的偵探小說,它為已經有定論的古代人解謎,企圖為歷史翻案,男主角整天躺在床上給護士照顧,像「後窗」的男主角那樣腳受傷,但寸步難行的程度要更高,也像「後窗」男主角憑著一雙眼要去撬開某些真相。這樣想下去,我已經好幾天沒讀的奧斯特先生怎麼辦才好,還是來睡吧。

 

姓王的林先生 2009-07-01 14:22:53

經過你的指證,我有把blog的內容改了一下
想了一下,再參照其他人寫的新訓早上起床和折棉被
以部隊起床的那一刻加十五分鐘就是集合的時間,這點是無疑問的。
折棉被是要在二至三分鐘左右才勉強可以

版主回應
我覺得2-3分鐘還是太久了,不過因為你沒有要去抽煙,所以折久一點沒關係,幸好我最近有去當兵,知道集合時間,其實也有5.40就集合的時候,反正提早集合就是提早等的意思,也不知道在等什麼。 2009-07-05 0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