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03:59:49沒氣質

幾根骨頭浮上來

最近蛋蛋小姐熱中品味陽春麵——一次吃三碗原價一○五特價一百,一天剛好花一百,是這樣嗎——我則是熱中品味本來四十九元漲價成五十五元的便當,炸雞腿滷雞腿魚排控肉排骨整條秋刀魚,可選三種配菜,通通只要五十五,還可以免費喝湯,一天只要花五十五,只要下班時不要找理由就不會花超過一百元,這樣我好像在跟蛋蛋拼了一樣,可是昨天我走路回家,經過頂好去逛了一圈買了許多零食,又想到走這麼多路應該補充一下體力,於是去挖齁小姐非常想開一攤的波特曼雞排買了一個雞排,一路上節外生枝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五十五分,大約用了八十分鐘。

邊走邊吃吃雞排的時候,一直想到《等待果陀》裡那雞骨頭,想到五十五元便當店裡飄在湯裡的雞腿骨頭,看到的時候我遲疑了,這不會是老闆啃一啃再丟進去熬湯的吧?我目前沒有等待果陀的計畫,可不想吃別人啃過的雞腿(剩下的骨頭)。這兩天書裡那支骨頭因為湯裡那幾根骨頭浮上來,兩個一起困擾我,顏如玉吃素撐這麼久,雖然老公跟連長跑了,她還繼續吃,會不會有時也想起雞排的香味?
說到這裡無以為繼,來裝用功讀書的人,是上星期四夜裡,有個人家裡很多蚊子,叮得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起來找書看,找到的卻是自己的書,就是這本《沼澤邊的旅店》,這本書可以牽扯到克麗絲叮哪小姐,但先不要,免得節外生太多枝。這本書裡有三個老女人住在沼澤邊一座「豪華旅店」裡,看在這本書很薄封面意境又很高的份上我才拿的,沒想到才讀了三十頁不到,已經心生不耐,劇情反覆在馬桶不通又通又塞住、姊妹鬩牆又和好再反目、客人抱怨完又讚不絕口然後生氣不住了,蚊子還繼續叮,補不到半隻蚊子的補蚊燈徒勞發出奸狡藍光(偷用陳胖胖的詞),沼澤到底長什麼樣呢?我得休息一下於是開始清理垃圾,清理垃圾的時候又去冰箱翻東西看有沒有值得吃的,燒開水泡茶,我可以忍受沒有電腦但沒有熱水瓶真是太可怕了,垃圾這麼多先拿去丟再說,忙亂完一陣又回來躺著繼續看,瘋狂三姊妹沒完沒了的日子彷彿永遠過不完,我都聞到屋子裡有硫磺味了,它說沼澤的氣味不斷飄過來,我只想像到硫磺的味道。這之間我去洗浴室地板,在浴室裡打死了三隻蚊子,憤恨不平什麼鬼地方,洗完又回到劇情裡,抬頭看到紗門沒關,才知道先前已經打死過的蚊子真的死了,後來這些是我另外放進來的。上面那頭見利忘義的狗叫一兩個小時不下來,拆泡麵來煮,水都還沒開,牠已經跑到瓦斯爐前面了。

這本書的作者瑪麗阿姨爆料說貝克特是她文學上的阿公,大概因為這樣,所以寫得也很貝克特,看得咬牙切齒,心肝頭絞成一團,最後看開了:氣什麼呢,我好像跟書裡這些蠢貨沒兩樣。
再來看一本金玉其外的書,這本封面還滿漂亮的書,裡面卻非常醜,有多醜需要民眾自行去證實,天培翻了很多不得了的書,以前都用低格調封面把大牌做死,這兩年封面改善了些,但好像顧得了這邊顧不得那邊。這個作者非常厲害,《贖罪》改編成電影應該在台灣會上吧,那個賈西亞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也變成電影女的似乎演「誘禍」那個,台灣不會不上吧?《愛無可忍》前三分之一寫得這麼好(後面就弄得像電影敘事),不能接受它再有別的說法,因此電影也不想看它。

這本《星期六》很像大衛林區的電影,明明一切才好好的突然什麼都變調了,「……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這個我常叫成伊旺麥奎格的伊恩麥克伊旺老伯很會講故事,沒氣質裝氣質的會員請一定要去買來看,不甜甜說去政大書城新書都打七五折。
這書一定第一刷都賣不到一半,作者簡介裡說在俄國即使只看電話簿不讀其他文字的人,對他的作品都會愛不釋手,俄羅斯不愧是文化大國,這個人寫這本書寫得這麼令人困惑(其他書應該也不會太簡單),老百姓還會愛不釋手,足見該國人人皆具備深厚文化修養,在路上隨便談論的話題意境都很高,不似我們都是才上班就問中午吃什麼。內容是由一夥人在網路聊天室的對話構成的,看著就好像不在電腦前,MSN卻被晶晶姊姊拉去一群人開會,後來發現連忙往上拉去補進度一樣,可是書裡人不討論要去哪裡吃飯也不講主管壞話,他們講意識,意識如迷宮,念頭如露亦如電,在這座迷宮裡不知道自己是蝴蝶還是莊先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很難,可能大塊自己也看壞,所以偷偷把書出了也不張揚。對迷宮有興趣的想知道為什麼人心機這麼重的人要去讀一讀。

就說到這裡,趁今夜家裡沒大人趕緊把門窗緊閉來練歌,不甜甜說要去靠腰講了好幾個月終於要成行了。
淡淡 2007-11-09 13:24:36

我一天還是吃3餐阿....其他2餐吃家裡...你要不要來個陽台種菜...這樣很省且又可讓你發揮一下綠手指...

版主回應
陽台牆太高無法全日照,種不出漂亮的菜。 2007-11-10 20:15:02
淡淡 2007-11-08 16:54:18

一碗35元,只吃一碗。我是不用喝奶茶或吃茶葉蛋???吃三碗會越來越腫

版主回應
我要跟蛋蛋拼了,我一天只吃一餐。

今天阿KEN同事問要不要去外面吃啊,我說好,可是有費歐娜姊姊,他們說要去吃熱炒,我哪有這種身命,就說喔我要去外面吃那個五十五元便當啦,不好意思讓你等。
2007-11-09 02:01:02
2007-11-08 13:41:41

我看了你的小布希蠢話大百科
看了我整個人更笨了

版主回應
如果你希望你的朋友比你笨,就快把書賣給對方。 2007-11-09 01: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