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03:40:55沒氣質

連插三次才插成功哩

醒來時九點半,摸咪狼躺在床的內側,身子踡著好夢正酣,這賤人不找好地方睡,偏偏挑床的下半部頭尾不分,臉對著我的腰部以下,沒事搞得這麼色情做什麼。屋子裡除了外面的風拂過樹葉沙沙聲,安靜得十分乾淨彷彿地上的狗毛也都一根根豎起來又縮回狗身上,兇惡腫大的米格魯睡成跟摸咪狼一般死樣子,人狗不分。摸咪狼住在以前我跟安娜及長官住過的房子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那一棟,門牌號碼只差了十號,同一系列的公寓,屋子裡的格局也一樣,牆壁的顏色地磚的顏色門的顏色也都一樣,不過位置都是反的,我們以前廚房在左邊他現在廚房在右邊,客廳跟臥室的方位也都反了,但一切都熟悉得不得了,陽台望出去長頸鹿焚化爐還在,天空還在;廚房後門開出去,山並沒有化成土石流,還在。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是這個意思麼?

六點多才離開錢櫃,摸咪狼一直說要去他家睡,夏天還平均兩個星期見一次面的時候,就老說今天要不要在我家睡,趕忙回答沒帶衣服換,他接招:穿我的;沒隱形眼鏡藥水他已經去做雷射手術不可能有,但還是很賤地說先用水泡著,我只好說明天早上要上班哩,下次吧。或者還有摸咪狼的媽說,留下來陪摸咪狼喝酒,我真是哭笑不得,沒理由可以用了,只好一直說下次。這次是摸咪狼半夜說要唱歌,先講明不付錢的才搭了計程車去,好貴的計程車,可以吃一次麻辣鍋了。來的有摸咪狼的兩個男同學和一個學妹(也是同學),說起來都是同一系,得叫我學長的。不知道摸咪狼怎麼了,怎麼跟這兩個沒氣質的學弟兼同學混在一起,談的話題也都很無趣,講話聲音不悅耳兼吵,不知道他們在說誰怎樣,也不想插話,整個晚上忿忿不平的裝氣質,當然不是為這兩個男的聊太多蠢話聽不下去。那個學妹才叫人生氣。

在錢櫃門口被電話纏住,纏了快半個小時又不好說我要去唱歌哩,只說唉呀我要睡了,也不真想睡但哈欠蟲很配合地一直爬上嘴巴,終於解脫上樓進了包廂發現歌已經點了三頁,三頁喔,三頁應該是六十首歌,六十首歌都是那個女的點的,我對她這種下流的行為十分不齒,摸咪狼曾說過的沒水準的學妹原來就是這個,上次他還說不喜歡跟他同學出去唱歌的,都唱不到歌很無聊,這一下來三個還拉我來湊數是怎樣?那學妹點了一堆歌什麼王心凌的有聽過沒聽過的新歌連續劇主打歌,還可以邊唱邊說她看的韓劇劇情怎樣,很無聊,都讀研究所了還這樣,我心想摸咪狼你都交了什麼朋友?

我們看著那學妹站在那裡表演歌來了說不會又不卡掉副歌唱了幾句決定還是要卡之類的戲,喝啤酒吃菜,啤酒已經喝很多了,我還是覺得很悶,怎麼有這麼無聊的聯歡晚會呢?

大約是看我感到無聊了,摸咪狼說要唱歌的話先插播吧,他們同學又開始講起那學妹的行為很不檢點,每次來都點了好幾頁,而且三首裡面有兩首忘記怎麼唱,她自己也得意說,對啊每次都點太多了,別人想唱都要插播,像上次一直插不進去,連插三次才插成功哩,嘻嘻呵呵面有得色,她沒喝酒倒也講了些酒話,聽起來很色情,還說,有時候我自己也要插播才唱得到想唱的歌,真不知道她之前自己點的一堆歌算什麼。有時她點了不會唱的歌,我就趕緊唱,把她逼得也把麥克風遞給摸咪狼唱。這女的整個晚上一直對我不太友善,摸咪狼大約看我人單勢孤的,也沒把座位換到另一邊去,另外兩個男的整晚坐在高腳椅上說瘋話,那學妹自己盤據一面沙發,我就不信你會過來,我心想摸咪狼敢坐過去就走著瞧。

天亮了,摸咪狼叫學妹載我們回家,學妹問我家住哪裡,知道在哪裡遂回說明明很近啊,問摸咪狼,為什麼還要大老遠去你家睡呢?我心想干你屁事,摸咪狼大約又醉又累也不想答話了。載到高速公路邊下車,騎車回家,路上摸咪狼去買了兩碗皮蛋瘦肉粥,回家後吃過粥,摸咪狼說菸呢?我說沒了,下了樓騎車去買,回來發現摸咪狼已經在椅子上睡死叫不起來,這頭豬裝什麼死。我自去找水吃頭痛藥,免得醒來頭痛欲裂,又去參觀了他們家的冰箱,他家冰箱是大台的,且裝了八分滿,藏量豐富,我敢打賭裡面有壞掉的食物。看他還不起來,已經七點半了,我九點半就要起床,還得出去,再不睡就會死在路上,遂自去床上睡。十點出門,一點回來,摸咪狼還在睡,怎麼這麼愛睡?我說快起來他說不要吵,這賤人真不是普通賤,我便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還有一紙袋摸咪狼已經轉到電腦裡的CD準備回家,幾十片的CD說重不重,可我走了二十分鐘到公車站還真的一身汗,九月不是秋天了還熱?公車不知道幾時才會來?我拿起袋子裡快讀完的書,在陽光下揮汗讀起來。

這本書是有一個人為了證明自己如他前男友所說的到了三十歲會窮途潦倒,於是就在三十歲生日前和他的女朋友做了一場金庸絲路之旅,途中他生日到了,他終於三十歲,他朋友算算年月,發現還有一年才是三十歲生日,他提早了一年過三十歲生日。這本書生猛有趣別字連篇,版面也排得漂亮,封面的摩天輪照片調成日本茶杯上那種綠,詭異的色調還配上一條黃色的領帶,一般都是書腰帶,它打的領帶,上書「從今以後,只要能夠傷害你讓你痛苦的事,我都會盡量去做。」這句話太猛了,拿給顏如玉,她看到這句話說要把它裱起來,她沒種照著這句話去做,她只會口頭說說罷了,即使情慾翔跟連長跑了,她還是捨不得讓他痛苦的。女人二十歲也是只出一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