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00:16:07女人

2003年10月29日 人生

老爹帶著老媽去東部露營
回程時想到繞來看看我
聽這話
我笑了笑
好啊
一塊吃飯去吧我說
工作把連在一塊的家人分開
南北兩頭
一直以家人為重心的老媽
總是牽掛在這裡的我們好不好
即使我活了二十幾個年頭
在他們心底
還是像娃兒一樣
老為我們掛心著
這種無法分離的血緣因子
是在經歷許多風雨後
永恆不變的
在租來的屋裡
簡單的晚餐
愉塊的交談
講到未來的計畫
老爹總是不斷的期待著
充實的物質生活
美滿的婚姻
我笑笑不答話
前者我期待也努力執行
後者
只能在心底說聲抱歉
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太多
看過的經歷了
遠不如他們過往的歲月
但是痛的程度讓人緊戒不以
小時後期待的那個婚禮
也許只是一段童言童語
一路走來
這段人生有他們的陪伴
其實已經足夠 別無所求
嚥下口中鮮美的湯頭時發現
原來 我早已從兒時拌家家酒的婚禮中
醒來許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