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20:33:11景濂★═-

霎間的希望

霎間的希望
希望,是不是只能用永恆來等待?

「沰…你確定要去斯索拉嗎?」說話的是一個有著直黑長髮的女孩,她是我的雙胞胎妹妹,綾。

「不去斯索拉又有什麼辦法?我忘不了鴜呀……」我忘不了鴜的身體在我擁抱中漸漸冰冷的樣子,但是她臉上卻是帶著滿足的微笑。

「沰…」綾像是感覺到他的深深遺憾,而哽咽的低喊著。

「傻綾,我記得妳以前不是最喜歡笑嗎?來,笑給我看。」我揉揉綾的長髮寵溺笑著,但笑容之中帶了點苦味。

「不!我絕不笑,笑了你就會永遠離開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綾搖頭掩面哭著。

「綾,很可惜我在離開地球之前,沒辦法看到妳開心的笑容,但是…相信我,我一定會回來的。」我下定決心,踏入可以通往斯索拉的傳輸器,微笑的看著綾。

「不——你不能這麼自私,就這樣拋下我們走了——」在消失前,我看到綾傷心的眼淚,我想衝出去幫她抹掉眼淚,但是為了見到鴜,我已沒有後路可以選擇。


【嗶!嗶!有侵入者!有侵入者!】

沰就是被這道聲音吵醒的,他揉揉發疼的後腦坐了起來,看著眼前翠綠的山,跟剛剛自己所在的世界景緻完全不一樣,他知道自己已經離開了地球、也離開他的家人了…

「年輕人…你來這邊做什麼?」在沰的身後突然傳來一道老邁的聲音。

沰轉身,在他正前方有個臉上佈滿皺紋的老者慈祥的看著他。「我想找尋可以替人實現願望的兮長老。」

那名老者呵呵的笑了三聲,說:「又是一個來找兮的年輕人?隨我來吧!」

「您認識兮長老?」沰深感自己好運,一來就遇到知道兮長老的人。

「兮是我帶大的,我怎麼不認識他?」老者又呵呵笑著,腳步看起來走的相當緩慢,可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沰已經跟他差了一大段距離。

「前輩,等等我!」沰心裡一驚,知道眼前的老者絕非平常人!他邁開腳步,追了上去。

「年輕人…你是為了什麼來找兮?」老者突然問道。

「為了鴜。」沰一想到這個名字,心就隱隱抽痛,但還是相當肯定的說著。

「喔?她怎麼了?」老者走到一個通往深山的入口前,停下腳步問。

「那個女孩…因為洩漏組織裡的機密,被人…砍了五刀…流血過多而……」一想到她那時滿身的血,沰難以說出他不想承認的那個字。

「所以你聽說兮有一種可以達成任何事情的能力,所以特地來一趟?」老者轉身,表情嚴肅的問著,彷彿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是的。」看著老者嚴肅的表情,沰也很認真的看著老者的眼睛回答。

「那我再問你,那個女孩,憑什麼值得讓你這樣做?」

沰想也不想的,說:「因為我喜歡她、愛她,所以她值得我這麼做,用我的性命換她的一條命,我也甘願!」

老者精銳的眼冒出激賞,大笑了三聲說:「年輕人,有氣魄!恭喜你通過考驗了。」

沰一愣,「什麼考驗?」

「你沒聽說,要見兮之前,都得經過考驗嗎?」老者又呵呵笑著,回復了慈祥的面貌。

「這…我是聽您說才知道的。」沰搔搔頭,有些困窘。

「哈哈!沒關係,這就足以代表你是靠真心通過考驗的!」老者笑笑的拍著沰的肩膀。「年輕人,往前走吧!你會看見一個瀑布,兮在那邊等你。」

「謝謝您,請問老者叫…」沰想感謝老者帶路,但話才說了一半,老者就從他眼前消失了。

「深藏不露…」這是沰對老者的感想。

「往這邊走嗎?」沰看著眼前一個牌子上畫了一個箭頭比向右方,有些遲疑的說。

只能選擇相信了,在這陌生的環境中,他什麼都不熟悉。

就這樣走了約十幾分鐘,沰走到有著瀑布的池塘前,左看右看,沰便喃喃自語的說:「老者不是說兮長老就在瀑布等我?怎麼都沒有人?」

「你來這邊做什麼?」在沰的身後傳來一道男中音,沰頓時皺眉,覺得現在的情景好像曾經在哪見過?對了!就是在遇到老者那時候,老者也是這麼出現在他的背後。

就在沰心裡暗暗想著時,那名說話的人就走到他的面前,沰眼睛慢慢的睜大,最後轉成驚嚇。「你、你…」沰比出去的手,顫抖不已。

「我怎麼了?」那名男子好奇的看著沰,不了解他的反應為何如此大。

「你是兮長老嗎?怎、怎麼那麼年輕?」沰表情驚嚇的說。他一直以為兮長老很老,沒想到…看起來只比他大個兩三歲。

「我是兮沒錯。不過你從哪裡聽來兮是個老頭了?」兮咧開了嘴笑著承認自己的身分。

「長老…通常不是指比較年長的人嗎?」沰更是驚愕的看著他眼前的男子。

「不,在我們斯索拉的長老,意謂就是能力最高的人。」兮捲著自己的長長的棕髮一臉無辜的解釋。「話說,你到底為什麼來我們的世界?又為何來找我?」兮一眼就看出來他眼前的少年不是這世界的人,因為他衣著相當奇特。

沰聽了兮的問句,才終於想起自己是來做什麼的,他垂下頭,「我聽到在斯索拉有個兮長老可以替人實現一個願望,所以才前來的。」

「所以你就過來了?」兮笑的有些痞,殊不知…讓沰看的有些傻眼。

「你們這個世界的長老…個性都是像你這樣嗎?」沰不由得開始好奇這世界其他的長老,是否會像他眼前的兮一樣感覺有些痞痞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從未踏出這塊森林。」兮聳聳肩。「好了,我大概知道你來的動機了,那目的呢?」

  「為了讓我心愛的女孩重新出現在我面前,哪怕是短短的一瞬間也好!只要能再讓我見到她,我什麼都願意!」沰說的肯定。

  兮聽了之後,表情漸漸凝重,剛剛那副痞樣已經消失不見。「…就算要你拿出性命來見她,你也願意?」

  「我願意。」沰笑了,笑容令人看的有些心酸。

  兮點頭,細長的手指比向瀑布,說:「從那邊進去。」

  沰一愣,「從那裡進去?那不是瀑布嗎?」

  「進去就是了,不管你在裡面看到什麼,都不能說話,記住…只要你說話了,你在心中所許的願望,會馬上消失;還有,你的一個選擇,會有不同結果,請謹慎選擇。」兮語重心長說。

  沰微微點頭,「謝謝你的忠告,我會謹記在心。」

  「去吧!希望你能達成。」兮一揮手,就消失了。

沰看著瀑布,深吸口氣:「好了,在這猶豫也是猶豫,就直接一點吧!」他踏入清澈的水泉裡,往瀑布邁進。


在瀑布底下,沰緊咬著牙齒,忍著因重力加速度沖下來的強大水力,心裡只想著一句話,『我一定要見到鴜!』

一步一步的往瀑布裡頭走去,進到瀑布裡,沰只覺得眼前一亮,他眨眼忙著適應突來的光亮,等待適應之後,他緩緩睜開眼睛,看到了一個金髮碧眼的美女對他笑著,那位美女巧笑倩兮問:「你來找人的?」

沰頷首,他知道現在的自己不能說話。

  「你這人是啞巴嗎?怎麼不講話?」美女插腰不滿說著,沰只能苦笑面對,因為他一說話,就再也沒有辦法見到鴜了。

  「算了,你走吧!看了就礙眼!」金髮碧眼的美女也是手一揮就消失在沰的面前。

  “唉…明明不是啞巴,卻不能說話。”沰在心裡無奈想著,可是還是繼續往前走。

走沒幾步之後,沰眼前出現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對他吠著,沰一笑,抱起牠,沒想到小狗張開嘴,往他手臂狠狠的咬了下去,沰痛到差點叫了出來,硬是忍住,放下小狗,摸摸牠的頭又往前走去。

沰走著走著,走到叉路的前方看到兩個牌子,左邊牌子上面寫著,『我能讓你見到鴜,而且能讓她回到人世繼續與你相守,來吧!走左邊吧!』

而右邊的牌子上面寫著『要是能讓你見到鴜,就算這條是通往地獄的路,你也肯走嗎?』

沰看了,沒想太多的就直接往左邊的路跑,跑到底時,果然看到鴜揚著笑容張開手臂跑向他,沰也笑著準備迎接他想念已久的女孩。

  鴜跑到一半時,沰驚訝的發現鴜的身形居然越來越淡,鴜像是沒有發現,依舊揚著笑容跑著,沰忍不住張開嘴大喊:「鴜,別再靠近我了,妳在消失呀!!」

但是鴜已經跑到他的面前了,沰伸出手想抓住鴜,在同一時間,鴜的身體變成了一個個泡沫,飄落在沰的四周圍。

沰低頭跪著,手握成拳頭一直打著不平的地面,他喃喃自語:「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到她之後……她又消失了……為什麼!!!」眼淚一滴滴的掉落地面,此時,兮出現了。

  兮搖著頭看著跪在地上的沰,嘆了口氣:「你知道哪裡錯了嗎?」

  沰聽到兮的聲音,猛抬起頭,臉上皆是淚流過的痕跡,他憤怒的大喊:「我不該相信什麼希望的!因為它根本不可能達成我的願望!!」

  兮又是一嘆:「你錯了,真的可以達成願望,記得我說過你的選擇都會影響結果,請謹慎這句話嗎?要是你剛剛選擇右邊的路,就能達成你的願望,可惜……」

  沰聽了之後,突然大笑了起來,那笑,很滄涼,聽的兮心頭的揪了起來,他語帶泣音說:「原來…原來是我、是我自己錯過這個機會的……怪不了其他人……終究希望還是只能是個希望呀……」說完之後,沰轉身往外走去,那背影……很孤單、很寂寞。


=====================================================================

以上為水月‧燏,也就是我的好友寫的文!!(笑)
水月燏 2007-03-21 23:23:21

唷?我不知道 原來濂妳這麼喜歡老燏我寫的這篇&quot霎間的希望&quot耶!

在這裡看到它......嗯!說實在的.........

&quot我懷疑它根本不是我寫的!!!&quot

雖然對文章內容很熟悉 但是就是覺得 好像不是我寫的

濂 這篇真的是我寫的嗎? 我超級懷疑的呀! >///<

版主回應
是阿~~別懷疑!!就是你寫的。
我左幾寫的東西也是半信半疑阿~~
也時常懷疑那真的是我寫的嗎~~

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要是出書,記得找我喔~^^
2009-06-11 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