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1:44:22景濂★═-

CAUSE 2

 ─薰衣草的故事─
  
  =======================================================================
  
  在歐洲一個集村裡,那時薰衣草還是純白色的時候。
  
  一個女清秀可麗的女孩,手提一籃裝滿薰衣草的籃子!

女孩的的身後出現一些聲音,「你看你看!他的頭髮怎麼是紫色的?」

「不知道,聽說她父母親 都是美麗的金髮!她一生下來卻是紫髮,造成不少轟動耶!?」

「真的阿!!可惜了。她長的那麼漂亮!!」

「呵呵呵~~~~那叫你兒子娶她阿!!」一名婦人陰險的笑問。

「呵~~呵~~怎麼可能!!」另一名婦人只好打哈哈的回答。

女孩快速從兩位咀舌根的婦人中間通過,口中邊喊著賣不夠!賣不夠!要趕緊去補才行。

只聽身後兩名婦人潑婦罵街般的說:真是沒教養!

女孩吐吐舌,抓了一搓自己的秀髮把玩。

看著那漂亮的紫髮,還真是奇特阿!!哈哈~~

女孩自嘲的說,反正我一輩子都要會薰衣草而活!

「是誰!?人..........還是狗?」一到渾厚的聲音響起。

狗!?!?!?!這人怎麼這樣無理!!女孩憤而甩了坐在石頭上的男孩一巴掌。

那隨即衰落地面,在地上東摸西摸的。女孩才發現男孩的眼睛看不見!

「對..對...對不起!!我不曉得你...........看不見!」女孩心虛的越說越小聲。

「不要緊的。是我不好,不該嚇到你!!」女孩扶起男孩坐回石頭上。

「真不好意思!!我時常將狗跟人搞錯!?」男孩微笑說。

「喔!!原來是這樣阿~~你的眼睛是天生就看不見嗎?」

不,我是被狼抓傷使眼睛受創,搬來這寧靜小村落養傷的。 

「喔!!」女孩想起祖母說過森林裡好像有一處湖泊什麼病都能馬上醫好。

女孩高興的告訴男孩這消息!男孩很開心的謝謝女孩!

自此後女孩天天去男孩家結伴找療傷湖泊。

一天,天空忽然下起臨盆大雨,男孩與女孩趕緊躲回屋子裡避雨。

「真討厭!!幹嘛忽然下起雨來!!」女孩嘟嘴的說著。

男孩笑笑好像可以想像的女孩此時可愛的模樣!

男孩拿了一件乾的衣服給女孩,叫她換上。

女孩不要,男孩說怕什麼我又看不見!你不換掉會得風寒的。

女孩妥協的接過衣服,換了起來!女孩邊換邊注視著男孩,這麼清澄的眼睛真的看不見嗎?

男孩莫名其妙的問女孩,你的髮色一定是很漂亮的金色,對不對?

女孩身子顫抖了一下,呼吸困難般的微微開口說是阿!!

男孩表情愉悅的說那我們快找到那傳說中的湖泊,我好想看見你那頭美麗的金髮。

女孩臉色慘白的說恩~~我也希望你趕快看見我!

男孩心想到時候一定要把女孩帶回故鄉。

女孩卻想那湖泊竟然能治病一定能治好我的頭髮。

隔天女孩跟男孩又走了一整片森林,卻沒看見任何一個像樣的湖泊,

女孩扶著男孩在樹底下休息,她看見了一個非常小的湖泊,女孩告訴男孩說要去看看是不是!

女孩慢慢靠近湖迫,這湖迫雖小卻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靈氣。

女孩走進湖迫中央,往自己的秀髮猛潑水!「唉~~~~還是紫色!看來這個湖也不是。

女孩走回男孩身邊說這有一個清涼的湖,喝口水休息一下。

男孩蹲下身子正要捧起水來喝,卻聽見女孩的尖叫聲。

男孩很緊張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女孩聲音發抖的說有...有..有狼!!!!!!!!!!!!!!!!!

男孩護在女孩身前示意不要輕舉妄動!狼一下子撲了過來,男孩被抓了一個很大的傷口。

不知道為什麼狼就這樣跑走了!!

女孩趕緊將男孩帶到湖泊面前,讓男孩子清洗傷口。

女孩落下淚說對不起....害你受傷了!很痛吧!!

男孩卻跟女孩說不會阿!!我泡在這湖泊裡,卻感覺傷口好像在慢慢癒合得感覺。

女孩震了一下,想不可能阿!!我的頭髮明明就沒有退色,趕緊抓起男來剛被抓傷得手,

女孩驚呼一聲,你的傷.....好了....!?!?!?

男孩一聽,發了狂似的捧水往眼睛抹,男孩停止動作說我看的見了!我看的見了!

女孩的髮色卻還是一樣的紫色。

女孩害怕被男孩拆穿自己的謊言,落下眼淚黎男孩離去。

只在其身後聽見男孩怒吼著,我看的見了!我看的見了!你在哪裡阿!?快出來讓我看看你阿!!!!!!!!!

過幾天後─

男孩拿著一朵薰衣草,看著窗外卻想著女孩,你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消失不見!!

跟著男孩一起過來的奶媽說少爺,我們該啟程回故鄉了!

這村裡並沒有少爺您說的賣薰衣草的美麗金髮姑娘。

打開門發現一束薰衣草擺在門口,奶媽拿了起來說奇怪!!這幾天門口都會有一束薰衣草。

男孩馬上開門跑了出去,果真看見一位帽子帶的非常低美麗少女正在奔跑。

男孩說我知道是你,你為什麼要躲我!?

女孩說先..先生,你認錯人了!!男孩子的腳程本來就比女孩子快。

沒多久男孩就再有一整片純白的薰衣草花園裡,抓住了女孩了手,

拉扯中使女孩的帽子掉了,因此那一頭紫色的秀髮宣洩而下。

男孩怔住了!!你....就為了你不是金髮而離開我!?

女孩落淚緩緩點點頭,男孩抱住女孩說傻瓜!我怎會因為這種事情而不喜歡你,不帶你跟我回故鄉!!

女孩激動的說你會被世人恥笑的。

男孩眼神堅定的說笑就讓他們笑吧!!沒有你,我無法再這麼短的時間內振作起來的。

忽然一陣甜甜又清新的風溫柔的吹拂而過~~~~

「你的頭髮!?」望著男孩一臉驚訝的神情。

抓起肩上一撮頭髮,已不再是紫色!而是人人認同的金色,女孩再次落下感動的眼淚。

望向身後因吸收她的髮色,從純白變成紫色的薰衣草。



謝謝你們



這就是薰衣草為什麼是紫色的傳說。

========================================================================


以上

上一篇:CAUSE 1

下一篇:CAUS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