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16:27:54三年睡太郎

MOJYA摩喳第五彈---人物肖像

最近小姨子喬遷之喜(太太的妹妹應該是小姨子吧.....讓我想到以前的三級片:風騷小姨子)

她想好好的佈置一下新家,平常自戀的她就希望我可以幫她畫幅她的肖像畫

在動筆之前就想說如果是很寫實的。。。會很怪,像是議員夫人在家中的掛畫

所以決定畫的卡通點,別太寫實

不過草稿給她看了後,又覺得不像她的話,朋友去她家也不知道為何牆壁上要掛個女人畫像

所以決定畫個有點像本人,卻又不是寫實的風格

以上是小姨子的本人寫真

噓~~~~到底在噓誰咧。。。講話最大聲的就是她啦!!!

這次是選用12號的仿麻畫布(寬約35公分,高55公分,我目測的。。。)

顏料是壓克力顏料,是我最近比較熟悉的媒材,我討厭畫油畫

這是半成品的圖片,拍照的時候有點拍歪了,所以臉看起來也歪歪的

先把臉完成,畢竟肖像畫重點就是臉了,背景衣服畫的再好看

臉畫醜了,一切努力也枉然~

經過一天的努力,終於把臉搞定,又把頭髮衣服背景塗上底色
因為小姨子是喜歡華麗風格的,特別喜歡豹纹,身上穿的用的

能是豹紋就是豹纹,我已經幫她畫過豹纹帽子跟豹纹帆布鞋了

背景是充滿華麗感的玫瑰

本來玫瑰是要上明暗的,不過怕會太複雜,所以就畫上輪廓

想不到效果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臉部特寫>

老師有敎過,畫人像眼睛不可以一樣,不然會呆板無神

再加上小姨子時常皺的眉頭,就變成(無辜少女要你小聲點)名畫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