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1:04:25六丙的音緣際會

世紀大戲—和平的森林

這齣網羅了六丙一流卡司,由陳俊步與陳麗芬領銜主演的高成本製作大戲—「和平的森林」。當時雖然在票房上沒有預期熱烈,但獲得各界一致的的好評,堪稱只輸「遊藝會雙簧表演」……!

原本和平的森林,忽然來了惡虎,全村的動物如何運用團結與智慧,讓惡虎束手就擒呢?……
這次的表演是為了慶祝新的鎮公所落成(座落在草屯中山公園旁,當時感覺好大,不過在九二一時就被結束了這棟不長命的建築物,更早的鎮公所應該是在現在的電信局對面,當時的鎮長應該是洪錫生吧!)

這次的歌舞劇,選了本班最優秀的男女同學,無論在功課上或者是歌唱功力上,都是一時之選,想當然爾,我一定沒有在名單之中,哈哈!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動物的面具可是老師與師丈親自繪出的,不曉得還有沒有保存到現在,負責演出的同學,老師還要求要穿著跟演出動物相同感覺的「衛生衣」或緊身衣(好險,當時沒有參與演出!)

其實我也想到以前老師給予我們很多學習的機會,而且評比的方式都不一樣,除了這次的和平的森林演出,還有炎峰國小辦的遊藝會,到各里表演,我們演出的是雙簧表演,有唱雙簧、口琴、風琴……,而評選演出同學的過程,我大概這一輩子忘也忘不了…,老師要我們自己找組員,然後安排表演,還要請隔壁班的同學來看,順便評比,當時的我,真的閉俗到了極點,不敢主動找同學,只好等同學來找我,結果當然沒人來找我囉,我只好跟楊蕙敏(應該是這個名字吧)還有趙德珊,就隨便呼朧上台,演出了自己都覺得不好笑的短劇,當然評比結果就是「慘」!也因此獲得了遊藝會演出的機會。

這次的遊藝會的演出主題就是唱了很多世界名曲,OH My Dearing、荒城之月、阿里郎…而且是原音重現喔。

另外還有其他的內部評比,例如,愛莉絲夢遊仙境廣播劇、花木蘭代父從軍、武松打虎,現在回想起來,雖然都是片段印象,不過就是感覺很鮮明。

常常覺得雖然國小從四至六年級,只有短短的三年期間,我們怎麼過的那麼豐富呢!
玫仔 2006-04-24 10:11:03

更正應是廖蕙敏,後來他轉學了.
再次讚嘆您竟然又保存了當年我沒收集到的珍貴資料!
老師豐富的創意加行動力,實在讓我們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版主回應
對喔,楊蕙敏應該是八百壯士的女童軍吧,難怪名字那麼熟! 2006-04-26 16:17:30
小超的媽 2006-04-24 10:01:21

不得了~~你的記憶力真是驚人哪!!

我記得我應該在評分的時候,分數還不低吧!!導致失去了再度上台的機會。

這幾次,本班出團巡迴公演,我都是當啦啦隊的份,想來有些遺憾……如果當初能演個老虎什麼的,今天的回憶就特別多,說不定,根本就走上演藝這條路了呢…哈~~

你提到廣播劇,我還記得我們這組同學還來我家錄音呢!!真的很有趣……不過,沒有您的記憶深刻及詳細就是了!!下次聚會請大家集體回憶吧!!這一段真的很令人懷念……

還有,以您對草屯的了解,足以參與鎮誌的編寫了!!鎮公所在中山公園旁之前在哪裡,我還真不知道呢!!

加油!!優質的在地人~~~

版主回應
我只會光記些有的沒的,雖然很確定我還記得的東西,不過有時候我還是會懷疑到底對不對,有時要停筆不寫,可是又想想,同學好像都忘了比較多,好吧,放手一寫,反正寫錯,同學只會懷疑自己的記性,哈哈! 2006-04-26 16: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