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4:45:51小蘋果的娘

2011小蘋果全家大露營-台南南化印月農莊+南投埔里顏氏牧場

原本是預定要去台南走馬瀨住三天,南投鹿谷麒麟潭住三天,苗栗松濤住一天,後來沒一個依計畫進行,好在事先規劃時有多找幾家露營地的資訊,以致沒有流落街頭!

3/20中午從竹北出發,到彰化去取我們新買的腳踏車,為了這次取車,我們買了一個汽車攜車架,經過這一路的測試,這個車架還不錯用,TRAVEL LIFE(快克)車架在麗車坊有賣,定價9800元,嚇死人的貴,後來我們是在網路上買的,貨到付款才7000元。

 

 

 

 

到了走馬瀨約5點,諾大的場地,只有我們,覺得不太適合我們,所以趕緊換個地點,上網查了南化的印月農莊,打電話去詢問後,就開車前往。

 

這家是粉圓極力推薦,他也常去的露營地, 具農莊主人說,他們住這三十年,露營區才營業一年多,老闆周先生喜歡花草樹木,把地整理得很好,因此桃花林民宿的主人就希望他們可以開放讓喜好露營的人來露營。主人把露營區整理得很乾淨,其中有一個地方還有一個盪鞦韆,這三天小蘋果一回露營區就坐在上面,每天早上也不賴床,因為也只有我們一家人露營,所以也沒人跟她搶盪鞦韆,要離開前一天,她還依依不捨,不想換地方。

 

 

...3/21...

 

 

一早我們就去走馬瀨遊玩

   

滑草很刺激,小蘋果玩了四次,因為只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玩。

下午就前往七股鹽山    

小蘋果不太願意走上去,經過我跟她好好談談後,(也就是跟她說...爬上去就可以吃冰淇淋)她就開開心心的爬上去了!

接著我們發現一家採蕃茄的果園-蕃茄紅了,小蘋果超愛吃蕃茄,老闆說目前是黃蕃茄,我們試吃了一兩顆,發現並沒有很甜,皮也沒有很薄(我是跟現在在賣的一盒180元的比啦),不過既然來了,就採一些來吃吃吧!

我們採了兩盒,後來還看到有玉米,今天晚上要烤雞翅,所以也買了三支玉米,老闆說他的農場都是無農藥的,很多台北人訂購,還翻了訂購單給我們看,我在想,又不是很甜,怎會有這麼多訂單?後來才知道原因...我們一盒隔天吃完,另一盒後天才吃,當我們吃的時候,發現好甜,原來剛採好,要再放一兩天等蕃茄熟一點,才是最好吃得時候。有機會可以再跟老闆訂蕃茄。

 

 

 

....3/22....

一早來到南化水庫附近到處晃晃

 

 

之後...,LINGO開始走山路,小蘋果在車上吃了快一盒蕃茄,一直吵肚子痛,加上有點暈車,所以後來都在睡,我原先也還OK,直到看到那馬夏,真的快吐了,裡面的路有一段已經沒有柏油路,都是黃土石頭路,我們沒有再往那馬夏走,往左走,一直走到一個涼亭,我們下來休息,遇到了一對夫妻正在煮麵來吃,才發現快12點了,我們出發時我看過手錶,是10點10分,所以我們開了兩個小時,來到了楠西(那對夫妻就是從楠西來的),之後LINGO又開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梅嶺,在梅嶺用午餐後,問了老闆,關子嶺還要開多久?老闆說大約30分鐘,這段路就是我開了!因為我已經暈到不行。

之前在網路上查,有統茂景大有大眾湯(穿泳衣),原本我是選擇要去統茂,但統茂說他們下午跳電,所以室外的水溫不夠,因此我們就去景大,後來發現景大還不錯。

景大的湯屋房 

大眾湯 

溫泉魚池

泥漿泡腳池

面膜區

我跟小蘋果說...泡這泥漿溫泉會變美,後來她都一直要泡這一池。

景大還有很多湯池,因為都有人,不方便照像!

 

今天從南化水庫開山路到關子嶺,開了3個多鐘頭,回去跟老闆及老闆娘報告後,他們都在笑,說其實只要開一個小時就可以從南化到關子嶺...。但我是覺得LINGO會走山路的原因是...想看看88風災後山區的路況吧!

 

 

...3/23...

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這幾天在玉井及南化,都會聞到一股奇怪的花味,後來才得知這是愛文芒果的花,真的是滿山滿谷都在種愛文,老闆娘說:南化的芒果比玉井的還好吃,都銷日本及台北,銷日本還要測水質、空氣、農藥,只要一關不過,就不能出口去日本。六月的時候就可以吃囉!

 

今天要往南投鹿谷麒麟潭出發,到了麒麟潭波斯露營地時,因為沒預約,所以老闆出門,沒開放。老實說也好理佳在沒開放,麒麟潭跟新店屈尺的梅花湖差不多大,露營地也是水泥一格一格的,比較不適合我們的帳篷,所以又緊急在想還有哪有露營地,後來想到2008時SNOW PEAK WAY時有去過顏氏牧場,感覺上還不錯,趕緊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營業,哈!電話有人接聽,問我們幾點會到,我說4點多!今天終於不用在夜間搭營了!

 

一到就有兩隻狗來迎接我們,整理環境的小姐是越南姑娘,已經來這裡8年了,她跟我們說這兩隻狗狗很乖,不會咬人,如果怕,可以綁起來。我們表明不怕狗。

大麥叮叫做PINKY,白色那隻叫MANY,PINKY很活潑,只要有車經過停下來,她就會狂叫,MANY很穩重,很喜歡撲到大人身上,MANY比較不會跟小孩玩。

小蘋果這幾天只要在農場,就要找這兩隻狗狗玩,我們還去買狗餅乾來餵她們。

 

 

...3/24... 

今天我們預定在桃米生態附近走走

首先來到紙教堂,這是921後,日本人來這建的紀念園區

許願紙

 

接下來來到草湳溼地,發現了一家露營區-草湳農場

看起來也很不錯!

 4/17開始是螢火蟲季,已經看到老闆的白板上寫著很多露營的預約!

草湳溼地-目前是乾枯期,等4月中就是螢火蟲季,可以來這邊賞螢。

 

中午來到日月潭用餐 -日月餐坊,總統魚套餐(兩人份)990元,炒香菇、炒青菜、總統魚、牛蒡排骨湯。味道不錯,總統魚肉質很細,但小刺很多!

 這家餐廳就在日月潭中興停車場附近。

經過親手窯,小蘋果說要做手拉胚

看到是男的老師來指導,小蘋果又在閉鼠了 

 

 

...3/25...

顏氏牧場-一早我們到牧場走走!以前來的時候沒有走過,發覺還蠻大的。

 

楓樹林

 

平時一早要是要小蘋果散步,她一定不肯,但是有這兩隻狗狗陪伴,去哪她都願意吧!

五葉松

屋簷下也可以露營 ↓

盥洗室&清洗台&垃圾分類 ↓

乾淨的衛浴室

Pinky

 

2009在埔心,我也沒缺席,只是別針忘記放上去了!

2010snow peak way 是在苗栗的老官道舉行

 小蘋果畫畫

下午到集集去騎腳踏車    小蘋果還想要帶著Pinky&Many一起去

 

 

 

集集景點之一 ~ 大樟樹

 

 

 大蘋果載小蘋果

上車回露營區囉!

去顏氏牧場再往裡面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露營↓

回來後,小蘋果又開始餵狗狗吃餅乾,樂此不疲。

Many

Pinky

如果是六日到顏氏牧場,比較不會看到Pinky,因為....她看到車子進來會叫,所以她會被鎖在後院。Many會在她旁邊陪她,不過有時後會出來逛逛。

...3/26...

一早我們慢慢的收拾裝備,有些車進來走走看看,突然聽到有人叫:SNOW PEAK耶...!然後有有一群人來參觀我們的帳篷,這些朋友是來自台中市長青登山社,嘴巴一個比一個甜,一直在讚美我們的裝備,害我尾椎都要翹起來了!我告訴他們,如果參加SP WAY時,我家的裝備只算小康而已,後來煮了咖啡請他們喝,他們中午還要出發去爬後尖山,互相留了EMAIL,照了張合照,為這次旅程增添美好得回憶!

 




之前豆豆龍一家子有在顏氏牧場吃過牛排,說不錯吃,想說這次拔完營,也來享用!

好快...,一個星期的露營就要結束了(原本3/26還要去苗栗南庄松濤露一天)但是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東西實在太多,還是再搭再拆,實在累,星期日或許還會塞車,所以決定星期六就打道回府。

星期六因為遊客多,所以主人把PINKY鎖了起來,MANY就在旁邊守護著她,真是情比姊妹深,我和小蘋果去跟她們SAY GOODBY後,就往台北的路出發,沿路只能開80-90公里,加上有點小塞車,回到家已經7點了!

這次露營雖然沒有按照計畫去進行,但是真的很幸運找到這兩家露營地,非常適合我們,印月農莊有盪鞦韆,顏氏牧場有兩隻狗狗,陪伴小蘋果度過愉快的假期!

 

 2011.04.13後記:

下午接到電話,一個快遞先生打來說,有陳小姐的包裹,問家裡有沒有人。

我說哪個陳小姐?(因為我不姓陳)他就說:陳昱雯小姐。天啊!五歲怎會有人寄包裹給她?等到回家後才知道,在日月潭附近做的手拉胚寄來了,那時我是寫小蘋果的名字沒錯,店家是說要20個工作天才會寄到,所以都忘了這回事了。

阿公還放了蕃茄苗在裡面。





 

阿芳 2011-04-11 20:41:19

先來敲門囉!真是令人羨煞的生活喔!

版主回應
你會不會太厲害?怎麼找得到我?我剛剛也有去你家走走,很棒喔!你們玩得地方超多的!有機會再照著你們的步伐玩玩,但要騎武嶺是不可能的了!我啦!可以約獻修! 2011-04-12 10:26:04
小飛俠 2011-04-06 13:40:53

4/22~24我報名了撒野的武陵農場...要不一起來唄!!!!

版主回應
4/22我家老大剛反攻大陸回來,精力用盡!
所以我們會報名5/14-15的撒野大露營(宜蘭東風),你上次沒跟到的。你會來吧?
2011-04-08 13:07:23
(悄悄話) 2011-03-29 0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