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5 19:22:14尚未設定

噢!原來你有病~

噢!原來你有病~ 但其實早在 7 年前你已經有病,我不知道你是在何地想出母語教學,想出「八萬五」,想出......是你家的廁所嗎?噢!不,忘記了,你的上班時間是 7-11 的,所以你應該不會是來家中的廁所想出這些點子的,大概你應該是在你的特首辦中的廁所中想出來的。你不是有病,又怎會在廁所想點子?
  但是為甚麼你到去年第三個季度才知道自己有病?是你因為返 7-11 的關係,而沒有定期做身體檢查?還是因為你的醫生不濟,甚至離你而去?陪你吃雞的陳醫生已經出國了,中間分界的梁醫生去了教書,嘴歪的楊醫生都走了。大概因為他們都不在你身邊,你的的健康沒有人關注了,所以發現自己有病了。
  其實我是真心想關心你的病況的,你的病徵,我和媽媽間中也有,不能站得太久,否則會腳痛,我身體抵抗力亦大不如前,我是不是都應該退下來,休息一下?大概,根據你的理由,我想,香港有很多辛勞的打工仔都要請辭,我首領就應該是第一個了。而你,你的健康應該不會比她差吧!最少你的體型看起來比她強壯。你的健康問題作為理由......有所保留。
  不過與其說你的請辭理由是健康問題,不如說是私人情感問題吧!因為你搞不清你身邊的人之間的人事關係,馴服不到白鴿、長毛和田公子,不能把自己的職權擴大至早上十時之前,摸不清北大人的心思,比不上鄰居厚鏵......
  我不是那一撮一定要把你推翻的人,亦不是那一撮在你背後撐你的人,我只會隔岸觀火,縱然我是生活在這個空間。作為一個普通的百姓,縱使你的政策再爛,政治遊戲敗得再難看,只要你能讓經濟好,人民生活安定,得到溫飽,人人愛到適當的教育,你就是一個好的領導人了。香港,就是一個政治發展不成熟的地方,人們的政治意識不高,只要生活安定,有工開,得到溫飽,教育制度不朝令夕改,誰當領導人對他們都沒有影響的。

董伯伯做了七年半,我的中學生涯都有七年。現我中學畢業,他卻中途輟學。一起離開各自的情感重地。

By:涼之 2005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