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17:23:00檸檬草a竹子

上課教演技 下課兼心靈捕手

【演藝界之潛能開發(下)】
人恭恭敬敬稱呼郎祖筠、敖君怡、劉亮佐等人為「老師」,其實,對他們來說,「心靈捕手」、「心理醫生」,可能來得比較貼切。

  敖君怡說,除了正課之外,藝人還會在輕鬆的情況下,說出自己的煩惱。「有一陣子, ELLA和男友分手,她情緒很差,我會特別照料她的情緒,成為傾聽者。」蔡依林一度覺得自己的臉太圓,努力瘦身,敖君怡笑她是「伊索比亞的難民」,那一陣子,她也給予不少心靈上的輔導,告訴JOLIN:「其實妳真的很可愛。」

  郎祖筠說,每個藝人學生,都有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有的背負經濟壓力,有的人出現人際問題,因為背景與成長環境的不同,造就不同性格,「我特別憐惜邱澤,他喜歡照自己的感覺走,但身為藝人,總有些無奈,他是個誠實的孩子,不喜歡造假說謊,但很多事,不是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必須常常開導他,為他做情緒導引。」

  當過郎祖筠學生的藝人,都非常怕她,當年的「紅孩兒」張洛君看到她,依然大喊「老師」,而邱澤也是對她又敬又愛,「我很嚴格,我不僅是老師,也是大姊姊,我不希望她們走我走過的冤枉路,所以一再提醒、警告,甚至把醜話說在前頭,總之是期盼學生快速成長。」

  陳金煌是「家有菲菲」的戲劇指導,原本對男主角藍正龍的印象,全來自於外界的報導,「其實他是個害羞的人,不擅於處理誤解,老實說,和他一起工作之後,覺得他為人實在是比坊間傳言的好太多。」藍正龍和陳金煌之間,亦師亦友,有不少心靈的交流。

  郎祖筠、敖君怡、劉亮佐、那維勳、陳金煌透過教學,知道很多學生的秘密,包括現在進行式的「愛情故事」。「當然不能說啦,但有時知道太多,反而很痛苦,最好找個樹洞,把所有的祕密都對樹說,但首先要確定那棵樹不會被做成鼓就行了。」郎祖筠笑著說。


傻天氣 2008-01-17 16:42:11

最近有部英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
改編了劇場的劇本拍成的電影,
叫做非常衝突(SLEUTH),
是由裘德洛與米高肯恩所主演,
是改編1972年的同名作品,
還記得法國中尉的女人,
哈洛品特獨到的對比手法改編方式,
你一定會期待這部非常衝突喔!
是部最舞台劇的電影了,
而且郎祖筠在看過試映會後,
還大力稱讚說,
這是裘德洛從影以來最棒的表現,
一定是他的代表作,
我的新聞台上有我自己看過後的觀後感,
你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電影的官方網站:
www.newaction.com.tw/sleuth.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