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20:35:06苜紫.L

【五歌】真心話大冒險GAME 上

OOC注意

※上、中、下集

 

「今天剛好大家都在,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五條悟笑得開心

 

所謂的大家也才三個人而已,夏油、硝子、歌姬,還有提議說要玩真心話大冒險的男人,總共四位。

 

「歌姬他們都答應了,來玩麻~」

 

「他們一個都沒說話,你一個人在起什麼勁,我拒絕」

 

五條悟趁歌姬不注意的時候,對著被他私底下邀請來的兩個人,眼神示意著還不快坐好,雖然表示沒意見,只有硝子表現的心不甘情不願。

 

 

夏油是五條的摯友,五條提出說要玩『真心話大冒險』基本上也是笑笑的答應了,毫不費力。

 

至於最難辦的就是硝子,因為她是歌姬的好朋友,但也是一位必要參與的對象,如果連硝子都答應了,想必歌姬也會一起,他可是花不少時間,雖然結局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是沒意見,聽起來好像滿好玩的」夏油笑笑泰然自若地說道便坐了下來。

 

歌姬詫異的表情,今天他們是怎麼回事,只剩下硝子了,硝子是否決定要參與五條提出的遊戲也是歌姬考慮的其中之一。

 

 

 

 

 

硝子不情願的原因是,果然幼稚的人就是用幼稚的方式。

 

其實就在幾天前五條悟突然跑去找硝子,說要學反轉術式,他雖然會治療自己,但是不會治療別人,硝子沒有問太多他想學的動機是什麼,但也不疑有他,當然也好奇他到底想搞什麼花樣,於是就答應他了。

 

畢竟在這期間不時會有重症患者帶到硝子這邊,她也是忙裡抽空一邊教五條,他也確實跟硝子學了兩個禮拜左右,看不出半點成長的機會,真難想像天下無敵的五條悟也會有做不到的事,但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近期真的太忙了,有一次想要紓解壓力,硝子靜靜的將背倚靠在窗邊,從口袋裡拿出許久不見的菸盒,熟練地彈出一支菸,嘴巴叼起正準備點火的下一秒

 

「喀擦!」驚見五條手機正對準她自己拍了一張照片。

 

「妳不是不抽菸了嗎?」五條洋洋得意。

 

「那手機又是怎麼回事?」

 

「想邀妳玩真心話大冒險,歌姬也會一起~我知道我跟她是本命的兩情相悅,所以妳要幫我,妳不答應的話就要脅妳,把照片拿給歌姬看~」五條故意秀照片給硝子看。

 

「本命,虧你可以從自己的話裡講出來,不過我還是勸你真心話大冒險是遊戲,遊戲裡得到的答案,會帶有玩笑的成份,跟外人帶給她的壓力」硝子一聽就知道冥冥之中的意思了,幼稚的人幼稚的方式。

 

「答應你也是可以阿」硝子道。

 

「那麼好辦,我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呢~」

 

五條達成他要的目的之後就自顧的吹著口哨走了,那之後就再也沒見他要求說要學反轉術式,既然都答應了。

 

以他這種性子,雖然大概猜得出他想要做什麼,硝子看了原本正準備點火的香菸,想起當初歌姬學姊勸她別再抽菸,又默默將它歸回菸盒俐落的收進口袋裡。

 

在外人看來這兩個人本身就有貓膩,雖然歌姬學姊常常被五條捉弄,但歌姬學姊嘴上碎念一下也就沒事了,不知道是歌姬學姊太遲鈍,還是五條太輕浮。

 

 

 

 

 

 

 

硝子看著夏油,硝子也默默地坐了下來。

 

「來玩玩看嘛!歌姬學姊」硝子淡淡笑著說

 

「既然硝子都這樣說了...」歌姬躊躇著獨自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五條你要是敢亂來你就死定了」歌姬還不忘警告五條,但他根本也沒聽進去。

 

五條拿出自己事先準備好的輪盤,開始猜拳,贏到輸的人依序轉。

 

首先是五條、再來是硝子、夏油、歌姬

 

「歌姬真的很弱誒!猜拳還猜輸」五條心情雀躍不忘調侃歌姬

 

「給我閉嘴」歌姬怒瞪了五條一眼,等等輪到她的時候就不要讓我整到你

 

「那就我就先開始摟~」五條說著。

 

原本快到無法抓住視線的指針,逐間趨緩印入大家眼簾裡,開始猜想箭頭會指向誰呢?空氣凝結氛圍忽然莫名的緊張,直到它終於停下,箭頭頂端在夏油面前停下。

 

「是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五條一抹邪笑,低頭墨鏡滑落鼻樑一小截,露出他白色睫毛藍色清澈的六眼,好像隨時都會被吸入一樣。

 

此刻歌姬又在看他自己了,五條能清楚感受到每一個人來自四面八方的視線,即使不用正眼對上,也能知道從哪裡來,他本想揶揄一下歌姬但想想還是放棄這個念頭。

 

眾人都在等待夏油要選擇真心話還是大冒險,不玩還好,一玩起來大家似乎開始認真起來了。

 

『嗯...真心話好了』夏油拇指食指抵著下巴思考著,畢竟五條不按牌理出牌,大冒險肯定有風險。

 

「那我問你,你最大的壓力是什麼?」

 

歌姬和硝子同時用詫異的眼神也包含夏油傑,望向五條,就這樣?那麼簡單的問題?那還不好回答「吸收咒靈...」此刻五條無視夏油傑的回答,他比較在意的是...

 

「你呢?歌姬?」

 

「我?什麼?」

 

「你最大的壓力來源?」

 

「你....」歌姬欲言又止,忽然意識到都還沒輪到她,她作勢要把五條的腦殼打歪。

 

「太暴力或是太常生氣,這輩子可能注定單身一輩子哦!~」五條喜孜孜說道

 

明明每次都是他先做弄人的,太可惡了!臭五條!

 

眾人無奈的神情,又來了,看來五條這一生的樂趣除了調戲歌姬沒有別的了。

 

「來~下一位,硝子」五條道。

 

夏油的手機從他的口袋裡作響,來電顯示是夜蛾,接起電話與對面的人通完話後「我有任務,要先出門一趟,加油!等你好消息」夏油瞇起丹鳳眼笑著。

 

「蛤~~~~要走了哦?才剛開始就結束」五條瞬間覺得有點失落

夏油沒多說什麼,起身抬起手朝著身後的三人揮了揮示意道別。

 

「那就換我搂」硝子目光掃過兩人,就連轉個輪盤也很有女人味。

 

指針轉向歌姬,歌姬吞嚥了口水望向硝子。

 

硝子不疾不徐手撐著下巴「那...歌姬學姊,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當然是真心話」絲毫沒有猶豫。

 

「妳最關心的異性是誰?」歌姬的身影照印在硝子的棕瞳色深眸裡。

 

突如其來的問題,深呼吸一口氣,歌姬的眼神早就不由自主的將眼神飄向旁邊的男人,墨鏡後面的眼神早亮了起來。

 

「呃......是,就是......」心裡默念著這只是遊戲、這只是遊戲......

 

「嗯?」發出聲音的是五條。

 

「五.....」臉上泛紅暈,歌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直接、坦率這個名詞彷彿從她的字典裡刪除了。

 

 

此時手機鈴聲又響起。

 

話說今天大家都好忙。

 

歌姬輕呼了一口氣。

 

是硝子的,還好也打斷了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氛圍,說是有重大病患等等要被送過來了,她需先走一步了,硝子走前拍拍五條的肩意思是說接下來就看你的造化了,她已經做好助攻的本份了。

 

身為歌姬的朋友,硝子認真覺得其實五條平時掉兒啷噹的樣子,但在關鍵時刻也是挺可靠的,雖然人長得好看也確實會引來一些花花草草,但是相處過後好像也還真沒看過他跟任何一位女性有曖昧關係,就連風聲都沒聽過,除了歌姬。

 

可能就是因為認識他之後覺得他很幼稚吧!那種幼稚過人的長處,有時候也讓人唯恐不及。

 

 

 

 

「什麼?什麼?」五條挑眉眼神灌滿期待。

 

她以為能趁機逃過一劫,然而又被五條拉回尚未結束的遊戲,歌姬彷彿失去了言語能力,只能盡量避開他熾熱的目光。

 

「妳以為剛剛被打斷我就不追究了嗎?歌姬妳這樣可不行哦~玩遊戲要有始有終」

 

被他猜出心思了,本想就這樣敷衍過去,他也許會放過,但事實上沒有。

 

「剛開始說要玩的又不是我,我也是被你逼的」歌姬臉上充滿不願低頭不滿的咕噥著。

 

「而且今天你們怎麼怪怪的,夏油走之前好像對你說等你好消息什麼來著?然後硝子還拍你的肩...

 

「你是不是有事情想拜託我?」

 

 

她偷瞥看了看他,因為五條帶著礙眼的墨鏡導致她無法分辨現在他是什麼樣的表情。

 

沉默。

 

現在什麼情況?她要說點什麼嗎?擠盡腦汁還是擠不出一個字,意識到開口變得好難。

 

五條通常這種時候會說點什麼,怎麼現在變得異常安靜,好不習慣。

 

「先這樣吧!」五條起身搔了搔頭就自顧的走了。

 

疑?

 

「等.........」他頭也不回逕自離去,留下一臉茫然的歌姬,平時都很好懂的他,有那麼一瞬間她對他好像一無所知。

 

 

 

-TBC-

後記:

最近發現一個發文平台(在水裡寫字)挺不錯的,頁面簡簡單單,喜歡那種不商業化的感覺

有想要關台的衝動xDDDD 要好好想想了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