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21:09:28小楓

想念

過年~~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我們還是在台北過年,
算一算也十一、二年沒回南部過年了,
因為我的阿公阿罵很早就走了,
為了我們在台北方便祭拜就把祖先牌位請上來了,
自然而然就會在台北過年了。

過年家家戶戶都忙著打掃忙著拜拜,
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忙裡忙外的一頭汗,外面一直在下雨,
有時看到左右鄰居大包小包的趕回南部,
小朋友開心的樣子卻讓我想請小時候,
阿公阿罵還在的時候,雖然爸媽很辛苦要忙著張羅還小的我和弟弟,
爸爸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為了能讓我和弟弟安份乖乖坐著的零食,
走路去做野機車(現在的遊覽車),到了西螺我們就會去包租車,
很像現在的計程車,但它是用喊價ㄉ,
就是我們重這裡坐到某某地方要多少錢,沒在按表在算的,
到了南部老家一下車就都會看到阿罵在幫我們晒被被,
用竹子在拍打著棉被和塌塌米,
想讓我們一回家就有軟綿綿的棉被和乾淨的床可以睡,
站在太陽下曬的紅通通的汗流浹背,
阿公就在用童玩讓我們可以玩,
以前大家日子都不好過,只有隨手自己做的玩具,
就是現在小朋友在玩的童玩(竹蜻蜓、竹筷子的槍、陀螺....等),
迎接我們回家。

現在的過年真不像以前的過年那麼的單純,
也許年代不同世界在變。

我好想念他們,
每年過年都一定都會想到當初的一下車看到阿罵和阿公溫柔的笑容在等我們,

真的好想他們

真的...

上一篇:無助

下一篇:補~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