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0:33:06喬伊

孵魔/孵化2022 Hatching 2022 Pahanhautoja 2022

孵魔/孵化2022 Hatching 2022 Pahanhautoja 2022

Director Hanna Bergholm

Writers Hanna Bergholm Ilja Rautsi

Stars Siiri Solalinna Sophia Heikkilä Jani Volanen

孵魔/孵化2022描述小女孩出身在一個完美家庭,有個美麗的媽媽、疼愛女孩的父親與弟弟,某日女孩在戶外撿到一顆鳥蛋偷偷帶回家孵化,孵化的小鳥做出許多恐怖的事情嚴重影響到這家人。

故事本身經不起推敲,暗喻方式比較多,因為母親小時候沒有完成體操心願於是轉嫁到小女孩身上,電影一部分詭異的是鳥兒偷偷被孵化,低成本中可能很多都花在這隻鳥的化妝上,小女孩像是母親般偷偷照顧怪鳥,這部分跟過去那些B級生物恐怖電影可以見到。

電影真正的重點是在小女孩跟母親身上,小女孩在練習體操一開始始終不好,刻意找了女孩的同學像是監督,在同儕間女孩被當作怪咖,也因此女孩的同學才會被鳥攻擊,劇中完美家庭是一種假象,母親其實有外遇丈夫視而不見,弟弟看似整天吵鬧其實想得到注意,母親的外遇對象沒有被醜化,反而將小女孩視如己出,劇中的鳥可以視為小女孩的黑暗面,真正變態的其實是女孩的母親。

孵魔/孵化2022描述小女孩偷偷撿到鳥蛋孵化逐漸孵出一隻怪鳥,從鳥兒被孵化呼應這個家庭其實是母親在努力經營完美背後的變態假象,電影並非是甚麼動物恐怖電影,一部來自歐洲的怪異驚悚小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