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0:59:23喬伊

售命 Life For Sale


售命 Life For Sale

導演: 鄧仲謀

編劇

演員: 傅孟柏 、 曾之喬 、 蔡淑臻 、 李銘忠

售命描述傅孟柏一心想尋死,因為三島由紀夫一本書讓他決定不如把自己的命在網路拍賣好讓自己死的有用,沒想到引來一名老大跟奇怪的科技公司都想要他的命,最後他是否死得其所呢?

電影有少少黑色喜劇的感覺,一個生活乏味一心想尋死的年輕人,鄰居曾之喬是一名單親媽媽,需要費用與器官幫助自己的兒子,因為三島由紀夫的性命出售讓他想出在網路販賣自己的性命。

從一開始找上類似黑道要他去找回愛犬,有趣的是老大偏偏要男主角這個人選,自己本身則是把命賣給神秘科技公司,電影也主要以雙方人馬各有盤算讓傅孟柏陷入麻煩,幾場追殺拍的還不錯,有些暴力血腥,男主角的性命既廉價卻又珍貴,眾人爭搶卻又像是商品待價而沽,生命的價值終究是無價。

售命描述想自殺的傅孟柏把自己的性命網路拍賣卻讓一堆人想要他的性命,故事本身帶有些荒謬感,幾場殺人場面小暴力,演員表演不差,一部主題有趣帶有些黑色幽默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