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6:02:21喬伊

玉面情魔 Nightmare Alley 1947

MV5BODhjZDdlZGUtY2VkMS00NTE4LWJjMjctODE3OGEyN2MzY2Ey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jc1NTYyMjg@._V1_.jpg

玉面情魔 Nightmare Alley 1947

Director Edmund Goulding

Writers Jules Furthman William Lindsay Gresham

Stars Tyrone Power Joan Blondell Coleen Gray

玉面情魔描述泰隆鮑華進入馬戲團學會讀心術後跟著女友在上流社會表演,意外認識心理醫生海倫沃克,兩人攜手合作詐騙病人,沒想到遇上意外導致發財夢有了變化。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跟新版相比故事比較簡單,如同片名玉面情魔就是描述一個有野心的男人如何經歷成功與失敗,進入馬戲團後從茉莉得知吉娜跟伴侶讀心術的表演是有技巧,於是男主角刻意接近吉娜想學會讀心術,新版則是女性比較主動。

男主角也似乎有著天分學會之後幫馬戲團解圍,他愛上純真的茉莉兩人一起離開馬戲團兩年後靠著讀心術表演闖出一番名堂,在一次表演遇上心理醫生麗麗雷特差點要揭穿他的把戲卻成為兩人合作的開始,透漏一一些病患內幕,後半部介紹神秘富商想要靠此把戲海撈一筆沒想到把戲卻出了差錯。

電影開頭不久有稍稍介紹一個怪胎這個角色,與收尾做出呼應,電影是一部標準的黑色電影,包括犯罪、宿命、心理元素、蛇蠍美人等,泰隆鮑華把這個貪心的男人演得頗有層次,這也是他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收尾則是因為為了票房則是修改,雖然上映還是因為各種因素沒有大賣卻成為經典黑色電影之一。

玉面情魔描述泰隆鮑華進入馬戲團後如何進入上流社會的故事,能夠成為經典必有過人之處,泰隆鮑華演出貪婪的男人頗迷人,遇上三種不同的女人造成他不同命運,海倫沃克飾演的蛇蠍美人也是經典形象,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