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5:20:47喬伊

魔法阿嬷 Grandma and Her Ghosts

魔法阿媽觀後感(經典的台灣動畫) @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 痞客邦::

靈異祖孫情 魔法阿嬷 Grandma and Her Ghosts

導演: 王小棣

編劇: 黄黎明

主演: 文英 / 許杰輝 / 莊博文

魔法阿嬷描述因為父親受傷母親要照顧之下,豆豆只好來到鄉下跟阿嬷住一段時間,在神祕的貓咪唆使之下,豆豆試圖偷取阿嬷的眼淚好賣掉阿嬷,豆豆與阿嬷祖孫情最後會如何呢?

帶有些民俗傳統靈異成分,男孩鮮少離開雙親沒有接觸過阿嬷從不停哭鬧到會跟阿嬷唱反調,透過男孩童言童語的問題大致上得知鬼月的一些傳統習俗順便教育,男孩頑皮地玩耍不小心撕開阿嬷小房間裡的骨灰罈放出惡鬼附身在黑貓身上,黑貓才會因此唆使男孩要她偷取眼淚。

男孩過程中遇見青少年幫助看不見的朋友讓男孩懷疑是不是在騙他,之後男孩也如法泡製結果真的見鬼,在動畫的世界裡當然要用比較有點可愛的感覺像是被壓扁的蛇以及一個害羞的小女孩試圖尋找投胎的機會。當男孩逐漸適應生活以及了解到阿嬷對他的愛還有邪惡貓咪的目的,祖孫才能一起聯手拯救無數靈魂,動畫部分應該是有受到日系影響,即使帶有靈異成分但充滿著鄉土溫暖氣息,透過靈異冒險解開祖孫代溝,文英阿姨的配音讓人懷念倍感親切。

魔法阿嬷描述來到鄉下的男孩跟阿嬷展開一段靈異冒險,祖孫與男孩成長電影,用童趣的角度探索靈異世界呈現出最簡單的道理頗寓教於樂,像是人哪不能只想自己好就好,有能力的人要多幫助别人知道嗎?祖孫情感頗動人,演員們的配音頗接地氣,一部相當可愛的動畫。

上一篇:青春弒戀 Terrorizers

下一篇:噩兆 Deifi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