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16:22:50喬伊

鄰危不亂 Next Door /Nebenan

鄰危不亂 Next Door /Nebenan

Director Daniel Brühl

Writer Daniel Kehlmann

Stars Daniel Brühl Peter Kurth Rike Eckermann

鄰危不亂描述丹尼爾布爾是一名演員,準備搭機前往試鏡,出發時到附近咖啡店喝東西,遇上他的陌生鄰居,這個鄰居似乎知道他所有事情,究竟這個男人想要甚麼?

丹尼爾布爾自導自演的作品,整部電影類似舞台劇形式,幾乎都是看男主角在咖啡店裡跟神秘鄰居對話,男主角住東德,所住的舊社區自己的家裝潢得富麗堂皇,跟整個社區非常不搭嘎,呈現一種突兀的景觀,他的行為影響到整個社區發展包括民生卻不自知。

從仕紳化作為聊天話題對比著庶民鄰居,鄰居開始大肆聊他的私生活似乎甚麼都知道,他的保母會偷懶、妻子疑似出軌等等,呈現出公眾人物沒有隱私,這也是男主角一次又一次回頭檢視自我,神秘男人沒有試圖要公開他的秘密,只是想藉由知道秘密傷害他,然而這或許是得到自尊上的快感,卻沒有解決現狀。

鄰危不亂描述丹尼爾布爾出門在咖啡廳喝咖啡,遇上神秘男人似乎知道他的秘密,主要是以大量的對白為主,透過對話解開懸念,不少柏林式的笑料,對當地時下現況以及公眾人物有些探討,對於丹尼爾布爾首部電影來說是有趣的嘗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