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13:48:53喬伊

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爸爸可否不要老 The Father 2020

消逝的記憶 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爸爸可否不要老 The Father 2020

Director: Florian Zeller

Writers: Christopher Hampton  Florian Zeller 

Stars: Anthony Hopkins, Olivia Colman, Mark Gatiss 

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爸爸可否不要老描述年邁記憶力衰退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女兒希望送到安養院,安東尼堅持要住家裡,有時候會出現另外一個女兒,其女婿試圖想趕走他,這一切究竟是真實還是幻覺?

根據舞台劇改編,因此某些場景便顯得單一,畢竟是舞台劇改編,女兒詢問為什麼要對看護謾罵,安東尼向女兒抱怨看護懷疑偷走東西,堅持不搬家也不用請看護,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有些地方很像是懸疑電影,出現另外一個女兒,其女婿一直問幹嘛鳩佔鵲巢,以同類型來說至少這樣的設計讓故事有些懸念,但其實電影是從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角度來看。因此才可以看見患者有時候有像是被害妄想症的感覺,其實是自己亂藏東西、對空間感到迷惑、對過去的事情特別記得現在則是無法,像是有幻覺感,情緒起伏很大等等。

當得知患者有哪些病症之後對於患者有時候像是瘋瘋癲癲不知該如何處理,家人其實應該要多些包容。整部電影幾乎是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表演,果然是影帝能夠撐起這樣簡單的作品,演出一名有時候正常有時候情緒化易怒的父親,表演相當精湛,影帝級的表演。

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爸爸可否不要老描述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安東尼霍普金斯逐漸對一切感到困惑包括家人,舞台劇改編下因為故事有些變換、虛實交錯讓電影更豐富,後半部頗動人,安東尼霍普金斯極致的表演值得一座獎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