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4:31:44喬伊

鐵幕行動 The Courier/Ironbark 


危機最前線 鐵幕行動 The Courier/Ironbark 

Director: Dominic Cooke

Writer: Tom O'Connor

Stars: Benedict Cumberbatch, Merab Ninidze, Rachel Brosnahan 

鐵幕行動描述班尼迪克康拜伯區原本是一名商人,在CIA招募之下前往蘇聯擔任間諜,與當地線人米勒尼尼茲滲透當地得知武器資訊傳回。當多次來訪也開始被蘇聯懷疑開始調查其身分,他是否能全身而退。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劇中班尼迪克飾演英倫商人,官方想招募一個看起來不容易被懷疑的人,於是找上班尼迪克,一開始的鋪墊兩人的敵我之間的關係混沌不明,米勒尼尼茲如同導師般指導,直到班尼克開始多次長期往返交易看似順利,有時候一些容易緊張神神秘秘妻子開始覺得有異。直到間諜梅布拉也跟著被懷疑的時候,講義氣的班尼迪克認為應該在東窗事發前把米勒尼尼茲一家人救出來,對於官方而言這些人可能都是利用完隨手丟棄的東西,最有良心的女要務瑞秋布羅斯納安自願跟班尼迪克重回到蘇聯假裝身分救出一家人。

從前面的懸疑直到兩人深入險境試圖救人,像是女主角在街頭被跟蹤或者是班尼迪克與米勒尼尼茲裡應外合試圖找機會離開,後半部則幾乎是班尼迪克的獨腳戲,他刻意瘦身好表現出受盡折磨的樣子相當敬業,班尼迪克與米勒尼尼茲所建立的異國情誼頗動人,片尾也放出真實片段讓人更了解其事件。

鐵幕行動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的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班尼迪克與當地線人米勒尼尼茲滲透蘇聯的故事,電影保持著懸疑不安之感,雙男主角表演與友情皆相當出色,飾演女要務的瑞秋布羅斯納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人知道原來當時有這麼一個是件值得探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