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15:33:02喬伊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時光冒險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導演 木龍一 / 山崎貴

編劇: 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主演: 水田山葵 / 大原惠美 

STAND BY ME 哆啦A夢2描述懷念奶奶的大雄跟哆啦A夢跑到過去找奶奶,奶奶告訴大雄想要見到大雄結婚的樣子,於是決定跑到未來幫助未來的大雄順利結婚。

根據奶奶章節改編,時間穿插的設定其實已經頗成人的概念,一般孩童可能無法了解,因為對奶奶的回憶因此跑到過去想達成跟奶奶的約定,於是又跑到未來,想要讓未來的大雄順利結婚可是件難事,果不其然未來大雄在婚禮當天忽然消失,原來是害怕自己不能給靜香幸福,還跑到過去。

這是趟完成約定的時光之旅,過程中相當然爾一波三折,最精彩的一段就是未來與現今大雄交換靈魂,如果沒有在現實時間換回來就會失去記憶,這個部份成為出了未來大雄始終擁有著赤子之心,對於過去的緬懷,即使是心智成年面對霸凌處理方式還是不妥,卻始終有著一票好友胖虎、小夫支持頗動人,最高潮奶奶的部分一定是感人做足。

STAND BY ME 哆啦A夢2描述懷念奶奶的大雄跑到過去完成約定,不同於同類型採用最平凡的生活故事依然有著不平凡的冒險旅程,奶奶的部分會讓人掏出幾張衛生紙,永遠都會懂得即使看似魯蛇的大雄在家人心中永遠是最棒的,小朋友看不用說會喜歡,大人看也會喚起你的赤子之心,一部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