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16:31:43喬伊

夢想之地 米納里 Minari 2020

Minari-451449092-large.jpg
夢想之地米納里 Minari 2020

Director: Lee Isaac Chung

Writer: Lee Isaac Chung

Stars: Steven Yeun, Yeri Han, Youn Yuh-jung 

夢想之地 米納里描述一對夫妻帶著孩子來到美國,原本以為可以過著優渥的生活,沒想到比想像中還要艱辛,他們是否能度過呢?

背景設定於八零年代,一對韓國夫妻帶著孩子來到美國住,雖然有著一片大地,但還是做著勞力的工作,夫妻一開始經常因為搬家問題爭吵,不久女方的母親搬來這裡住,剛好可以白天幫忙照顧孩子。

因為電影本身是導演自傳電影,他就是裡面那個小男孩,小時候一度其實不喜歡奶奶,不會做菜、愛玩花牌講髒話,小男孩還曾經偷偷把尿放進飲料裡給奶奶喝,惹得男主角大發雷霆,其實對夫妻倆幫助很大,至少在經濟上給予他們幫助。

對男主角而言其實壓力很大,來到異鄉卻沒有因此一開始得到所謂的成功,太太問著他人哪裡有教會尋求慰藉,但當時大多數老美其實排斥外來移民,其中一段老外男孩問著大衛說為什麼你的臉那麼平童言童語有些爆笑。威爾派頓這個宗教虔誠者不像他人反而給予男主角信念。

其中表演最好的則是飾演奶奶的尹汝貞,這個大拉拉的大媽個性後來與男孩祖孫感情逐漸升溫,兩人的情感放置在轉折處頗動人,然而奶奶從家鄉帶來的水芹菜給予他們新的開始,也象徵著他們擁有著堅韌的毅力。

夢想之地米納里描述一個韓國家庭搬到美國的故事,被認為有可能是今年奧斯卡熱門電影之一,大概都是因為東方臉孔或許某些地方可以有認同之處,祖孫情感頗動人,尹汝貞表演精湛果然是戲精,一部外來移民甘苦談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