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15:14:27喬伊

腿2020

腿- 笑話提供by納豆@ MovieTalking影癡說:: 痞客邦::

腿的執著 腿2020 (劇透)

導演: 張耀升

編劇: 張耀升

主演: 桂綸鎂/ 楊祐寧 / 張少懷 / 陳以文

腿從預告中很難看出電影到底在幹嘛,主要是以桂綸鎂的丈夫楊祐寧過世,院方在楊生前鋸掉某一隻腿,桂綸鎂生前也簽好同意書,楊意外過世才後悔,一心只想找回丈夫的腿好有個全屍。

楊祐寧的角色大部分出現在類似像是回憶的部分,楊祐寧如何因為一張照片一見鍾情,因為國標舞展開交往。因為受傷失去舞蹈夢轉而投資買房,兩人婚後漸行漸遠,男主角外遇是另外一個導火線。而電影的主線來自桂綸鎂對楊祐寧的腿窮追不捨的尋找,從主治醫生開始到各個部門順便諷刺一下醫療體制的問題到處丟球,桂綸鎂你可以說她有點無理取鬧,也可以說是她對死後的丈夫即使不愛了也要有一個交代,至少死的時候給丈夫一個全屍。

整部電影流露出監製鍾孟宏的黑色喜劇風格極度強大,用一種正經的方式卻是在講一個很荒謬的事情造成反差,像是院方找到替代方案用上等木頭做了一隻腿,原本可以接受桂綸鎂卻又忽然想到燒了又不是骨灰是一般木頭灰燼,那種荒謬的執著其實讓人同情,桂綸鎂的表演依舊不俗,另外幾個沒有在名單上的客串演員意外增色不少。

腿2020是一部黑色喜劇,描述桂綸鎂到處尋找腿的故事,有著鍾孟宏強烈風格,極度黑色喜劇,另一面也是有些哀傷,一些台詞頗幽默,像是神鵰俠侶被解讀成一個沒手臂一個被強姦的故事,是一名元配尋找愛的回憶過程,演員表演不俗,是一部有趣的黑色喜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