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7:02:39喬伊

絕望者之歌/鄉下人之歌 Hillbilly Elegy 

Netflix電影《絕望者之歌》正式預告上線朗霍華攜艾美亞當斯搶奪小金人-DramaQueen電視迷

絕望者之歌/鄉下人之歌 Hillbilly Elegy 

Director: Ron Howard

Writers: J.D. Vance  Vanessa Taylor

Stars: Amy Adams, Glenn Close, Gabriel Basso 

絕望者之歌/鄉下人之歌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透過男主角回憶起小時候與母親跟祖母相處過程,一面處理母親毒癮住院的問題,男主角本身是法學院學生,靠著自身努力企圖脫離貧困。

原著小說本身更宏觀,還談到整個美國貧富差距等大問題,但導演似乎更專注在母親這個角色上,小時候愛美亞當斯飾演的母親相當情緒化,講到她不順心或者男主角笨手笨腳的時候就會發脾氣甚至是動手動腳。

諸如愛美亞當斯告訴兒子一起搬到新男友家裡,男主角其實不太想這麼做,認為母親經常換男友這事件情不好,母親直接在車上大發雷霆認為看不起她之類,愛美亞當斯為何如此劇中頂多只談到小時候經常目睹父親家暴母親,但也僅次而已,卻似乎對父親有著依賴感。

尤其是愛美亞當斯的父親過世,為了麻醉傷痛,當護士的愛美亞當斯則是趁著職務之便順手牽羊藥物造成她日後藥物成癮與吸毒,其中一段愛美亞當斯要借用兒子的尿意驗尿,兒子直接拒絕,祖母卻求情知道愛美亞當斯這樣不好,但都是為了讓她有工作。

然而逐漸邁入青少年的男主角因為愛美亞當斯換男友,在選擇要不要跟母親住的時候,她寧願選擇跟祖母住至少過著正常一點的生活,葛倫克倫斯飾演的祖母就是那種書念得不多卻有最基本做人基本道理的女性,知道如何教育,讓孫子日後奮發向上。

對於可能看過原著小說的人來說導演只拍出這樣可能差強人意,原生家庭的模樣處理太過粗枝大葉,有一些基本角色背景其實沒有交代清楚,不太能了解 角色的性格為何如此,太過專注在單一角色上,男主角像是推動劇情的工具,凸顯愛美亞當斯與葛倫克蘿絲兩人的表演的確頗出色,才不讓電影更一蹋糊塗。

絕望者之歌/鄉下人之歌描述男主角回憶與母親跟祖母的故事,整部電影主要是看愛美亞當斯與葛倫克蘿絲的表演,沒有他們的表演會是很普通的一部作品,導演失常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