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22:58:52喬伊

天劫倒數/末世綠洲 Greenland 2020


危機倒數 天劫倒數/末世綠洲 Greenland 2020 (微劇透)

Director: Ric Roman Waugh

Writer: Chris Sparling

Stars: Gerard Butler, Morena Baccarin, Scott Glenn 

天劫倒數/末世綠洲描述彗星擦身而過其碎片依然會擊落地球造成影響,傑哈德巴特勒一家人被政府選中為進入避難所,他們是否能成功進入避難地下堡壘呢。

幾年前的世界末日拍過了彗星,多年後再度拍攝這個題材,故事比較類似彗星撞地球,偏向比較黑暗一點,開頭以一對婚姻疑似有問題的女主角丈夫從事建築師,因為職業的關係因此被選中為避難所人選,其中一段鄰居要求拜託帶走她的孩子,男主角堅持拒絕,如果是以前早就順便帶走。

電影偏向中型製作,沒有那種誇張的視覺效果,天崩地裂、海水倒灌那種東西,直接去看2012即可,主要偏向這一家人逃難過程,像是兒子有糖尿病卻遺忘了藥物、被發現有疾病無法登機,男女主角種種因素分開。

比較寫實像是男女主角皆因為被選中進入避難所遭到壞人覬覦,就像是錢財不露白的道理,男女主角不懂得遮掩標記,就好像告訴壞人來偷我錢的道理,才會造成男女主角被迫進入險境,也是本片較精采之處,不過有主角光環、逃亡過程還算緊湊,跟同類型而言偏向驚悚居多,著墨的點不同。

天劫倒數/末世綠洲是一部災難電影,描述彗星墜落地球一家人逃亡的故事,電影偏向驚悚居多,逃亡過程還算是夠險象環生,本片也像是替傑哈德巴特勒量身訂做的電影,讓他再次展現好爸爸也是一位英雄的形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