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17:07:26喬伊

深海終劫站/深海異獸 Underwater 2020

深海恐懼 深海終劫站/深海異獸 Underwater 2020 

Director: William Eubank

Writers: Brian Duffield , Adam Cozad 

Stars: Kristen Stewart, T.J. Miller, Jessica Henwick 

深海終劫站/深海異獸描述在深海中的海底鑽採站忽然發生大地震,大部分的建築物幾乎倒塌,只剩下幾個人生還下來,他們必須走出海底到臨時救援站求救,殊不知已經有其他東西在等著他們。

沒想到過了兩千年居然會出現一部曾經在八零年代瘋迷一時的海底生存怪獸電影,這類電影過去有異變、在地心攔截等作品,這兩部電影也成為這類電影的經典代表作之一。不像是以前會先交代主角背景或是為什麼會在深海。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藉由女主角的口白描述自己在深海多時之後就忽然出現大地震,為了生還必須先犧牲少部分的人,於是有的人連話都沒講就領便當了,的確不同與過去同類型電影,跟在地心攔截一部分非常像就是先以主角們遇到最基本的救生困境包括因為氣壓問題,陸陸續續開始有人死去。因為這樣的開場所以人物關係觀眾完全都不知,這可能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一無所知直接進入主題也好,缺點就是導致欠缺情感連帶影響到故事的單薄,在看似解決最基本的求生問題之後沒想到群人遇上怪物,怪物一開始以神出鬼沒的方式突然嚇人。

整部電影精彩之處就是主角們必須穿越海底行走,在微量的光線下一路上遇上各式各樣的怪物神出鬼沒的攻擊他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深海的幽閉恐懼、神秘的怪物等等這部分倒是做到可以嚇人,因此大部分都是以夜戲為主,其中一場克莉絲汀史都華遭到攻擊就拍得頗刺激,大部分的主角居然徒手,幾乎是手無寸鐵之下任由怪物攻擊,克莉絲汀史都華則像是雪歌妮薇佛是整部電影最有智慧勇敢的女性,克服自己的女性對付怪獸,你可以不欣賞她的表演,至少這個角色其實頗正面,最後收尾頗有克魯蘇的味道。

深海終劫站/深海異獸是一部深海求生怪物電影,描述一群人遇上地震困在海底求生的作品,氣氛營造頗不安、有怪物、海底恐懼症的觀眾可以感受其中,電影頗有復古的味道,即使可以猜出怎麼發展,現在還能看見這個題材算是難得一見,光是有主流片廠願意拍攝這個題材就值得嘉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4 11:21: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