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16:48:25喬伊

女強人小媽/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恭賀新年特別篇

女強人小媽/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恭賀新年特別篇

導演: 平川雄一朗

編劇: 森下佳子

主演: 綾瀨遙 竹野内豐 佐藤健 上白石萌歌 

女強人小媽/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恭賀新年特別篇描述被資遣的小媽綾瀨遙回到東京發現女兒跟店長佐藤在門口撿到小孩,在找到真正的父母親之前綾瀨遙暫時照顧這個嬰兒,從沒有照顧過嬰兒的她該怎麼處理。

去年收視不錯的女強人小媽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所拍攝的SP恭賀新年特別篇,開頭以女主角按照公司的指令向武田鐵史的建議裁員遭到駁回,女主角遭殃被資遣,過程中圍繞在主角們照顧嬰兒弄得人仰馬翻。

日劇不少笑料來自於此,綾瀨遙一如往常面無表情的表演,佐藤健懷疑自己是生父,在上白石萌歌建議下做血緣鑑定,圍繞這些人物最後真相等等編劇都是在表達無論是單親或者是媽媽有時候過度忙碌無法完整照顧嬰兒的難處,女主角想著應該要有甚麼地方可以幫助這些人,間接鼓勵生育這個議題。

其中一段如果男性獨自帶著小孩去公園就會被其他媽媽議論紛紛呈現出日本大多還是認為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或者是女主角與女兒看到保險套卻不知道為何物呈現出對親子對性知識從沒有談及,如果這齣日劇沒有拍續集的話有些地方其實交代不清,像是神出鬼沒的竹野內豐或者是女主角被資遣的公司等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07 10:59: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