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15:04:35喬伊

囧媽的極地任務/走佬阿媽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


囧媽的極地任務/走佬阿媽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

Director: Richard Linklater

Writers: Richard Linklater  Holly Gent 

Stars: Billy Crudup, Cate Blanchett, Judy Greer 

囧媽的極地任務/走佬阿媽描述凱特布蘭琪飾演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平常不喜歡跟他人社交,只有女兒能夠了解她,某日她因為購買手機差點造成國際恐慌,丈夫認為她精神有問題,一氣一下一個人跑到南極去。

凱特布蘭琪獨撐大局的電影,這個角色疑似經常自言自語、跟貴婦鄰居不合、長期吃藥等等,因為手機意外整件事情才被放大,丈夫認為她精神有問題需要看醫生,但其實但中段告訴觀眾原來凱特布蘭琪當年可是個知名女建築師。

因為結婚生子甘願洗手做羹湯,可惜凱特布蘭琪絕對不是個那樣平凡的女性,藝術家的性格在長期平凡生活中所造成的疲乏與焦慮,導演李察連卡特擅長拍出平實細膩地的類型作品,然而這類有點特殊古怪的人物放到導演手上就顯得不是他的菜,讓整部電影變成很普通的家庭溫情電影。只剩凱特布蘭琪的表演。

囧媽的極地任務/走佬阿媽根據暢銷小說改編,李察林克萊克配上凱特布蘭琪沒有激出應該有的火花,像是平凡的家庭電影,沒有激盪出特殊人物的別緻,凱特布蘭琪獨撐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