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15:10:17喬伊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未來戰士黑暗命運 Terminator: Dark Fate


三個女人一台戲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未來戰士黑暗命運 Terminator: Dark Fate (微劇透)

Director: Tim Miller

Writers: James Cameron  Charles H. Eglee 

Stars: Mackenzie Davis, Linda Hamilton, Edward Furlong 

魔鬼終結者拍到後來評價都不太好的時候,一二集導演無暇執導跑去做了納美人,親自擔任編劇與監製,一開口就說這才是正宗續集,其他都不算。為了要這個系列全新開始,編劇一開始就設定約翰康納遭到魔鬼終結者殺害,但還是有新的軍團誕生,小女孩丹妮兒成了最新被拯救的對象,明顯是想重新振作此系列,開頭看見超人類麥肯茲戴維斯與最新一代終結者裸體現身彷彿回到每一集必有的啟端。

故事非常盡快進入正題,小女孩即將遭到終結者殺害幸好遇上葛瑞絲拯救,詹姆斯卡麥隆特地請來琳達漢彌頓繼續演出莎拉康納,原本早在第三集就計畫演出但她嫌劇本太爛拒絕,琳達漢彌頓的決定是對的,琳達漢彌頓則是以復仇女神終結者的姿態回歸。

比起一二集的女性意識,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找了三個女人主演女性意識強大到了極點,阿諾不再是最重要的角色,他的角色甚至其實到中間才跑出來,學習人類的情感會養家活口回歸家庭,男人不是被殺就是負責看家,這部電影的女人倒是紛紛急忙站出來打你一拳。

三個女性各種不同年齡的設定代表著女性的成長、自我救贖與毀滅重生,找了琳達漢彌頓回歸與阿諾說出WONT BE BACK除了懷舊甚至還有些感傷,但阿諾依然是舉足輕重的角色,他讓三個女人更茁壯更強大。小女孩設定墨西哥不停穿越明顯就是想打臉川普。

導演找來死侍系列導演,拍了一部沒有搞笑完全正經嚴肅的電影,開頭葛瑞絲在工廠的首次對峙、經典公路飛車追逐、後半段空中大戰到四人與終結者的打鬥幾乎是毫無冷場相當過癮,終結者人骨分離的特效非常可觀。除了見識到琳達漢彌頓與阿諾回歸讓人感到歡欣外,飾演超人類的麥肯茲戴維斯演起動作戲架式十足,未來相當看好這位女星。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未來戰士黑暗命運是魔鬼終結者系列正宗續集,它的確也是超越那些非導演說的續集,電影相當精彩刺激,尤其是動作場面光這部分就值得進戲院觀賞,五位主要演員都很亮眼,女性意識非常高昂,同時有著懷舊感,是一部娛樂性頗佳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9 12:34: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