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6:06:44喬伊

弑婚遊戲/爆血新婚夜 Ready or Not 2019


浴血新娘 弑婚遊戲/爆血新婚夜 Ready or Not 2019

Directors: Matt Bettinelli-Olpin, Tyler Gillett

Writers: Guy Busick, Ryan Murphy

Stars: Samara Weaving, Adam Brody, Mark O'Brien 

弑婚遊戲爆血新婚夜開頭很快就讓女主角身穿婚紗期待嫁入豪門,她的原生家庭似乎有著不堪的過往讓她急欲想嫁給豪門改變人生,飾演婆婆的安蒂麥道威爾看似客氣的跟準媳婦說我也是過來人,種下婆媳之間的惡鬥。

到了夜晚一家人說要玩個遊戲是這個家庭的必經儀式,好死不死女主角抽到捉迷藏要她躲好,殊不知原來是要殺死她,這家人相信如果沒有殺死這個媳婦他們就會死亡,這部電影有些地方神似你是下一個,同樣都是外來的女性進入到男方的家庭,只不過本片是已婚身分,呈現出這類傳統封建家庭對外人的排斥。

電影本質上是一部傳統的追殺驚悚片,中間逃亡追殺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噁心緊湊,不遑有這類恐怖片有犯蠢角色的問題帶來一些黑色幽默,死的都是一些出場沒多久就掛點的龍套,大概主要就是看女主角躲躲藏藏被這家人看見的驚嚇,頂多某幾個角色亦敵亦友讓人緊張,當女主角看似逃出去又被追殺時倒還算是緊張,最高潮則是以不少反轉女主角對抗這一家人這當以為這會以女主角殺死所有人光榮勝利作為結局時,本片居然還用了個非常荒誕的收尾還真的讓人瞠目結舌。

從女主角身上帶出對豪門的迷思與愛情自以為的憧憬,男主角從對女主角隱瞞真相就已經是懦弱的表現,雖然他試圖反抗家庭最後還是無法違背家庭,有趣的是編導特別安排女主角與婆婆對決頗有意思,這個無奈的婆婆還是必須要為了家庭站出來,女主角這個角色代表某種女性意識不需要被婚姻與愛情約束甚至反傳統,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安蒂麥道威爾保養得宜外居然還演出反派倒是艇讓人意外,女主角之前在辣手保母殺人,如今成為受害者也頗有意思。

弑婚遊戲爆血新婚夜是一部殺人驚悚片,透過女主角嫁入豪門希望能飛上枝頭變鳳凰,殊不知居然成為祭品,電影不安的氣氛描繪頗濃厚,逃亡過程也夠刺激,編導製造不少黑色幽默與反轉,是一部血漿類爽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7 11:42:3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