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5:56:25喬伊

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 2019


絕對秘密 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 2019

Director: Gavin Hood

Writers: Gregory Bernstein  Sara Bernstein

Stars: Indira Varma, Keira Knightley, Matthew Goode 

瞞天機密描述綺拉奈特莉飾演一名英國情報局政府通訊總部工作人員,某日意外得知國和英國聯合對聯合國安理會成員進行的非法間諜活動入侵伊拉克,她私自透露消息並向上司承認自己洩漏情資,沒想到卻換來無限的惡夢。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女主角因為工作經常觀賞政治新聞,對比著丈夫熱衷不少,因為工作得知了老美企圖企圖藉由非法間諜活動對聯合國施壓好入侵伊拉克,於是她私自透露消息,此時上司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盤問每個人。

電影以女主角身處在嚴謹以及強大的秘密造成壓迫感,女主角這個角色代表著正義公正,丈夫象徵著能夠溫飽的老百姓,女主角在經不起其他同事被審問之下於是勇敢向上司承認自己是洩漏者,沒想到才是惡夢的開始。影片沒有甚麼動作場面,靠著就是這個帶有壓迫感的主題製造緊繃,女主角此時開始試著找強而有力的律師,包括之後幸運找到大律師雷夫范恩斯願意幫助她,過程中比較驚險的大概就是女主角被跟蹤以及丈夫是外籍移民,相關單位便利用這個痛腳拿女主角的丈夫開刀,便讓人省思到底有多強大的正義可以願意讓自己以及家人涉入險境拯救整個世界為了反戰。

現實生活中女主角本身小時候曾住過台灣,因此可以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綺拉奈特莉也在本片牛刀小試一番。本片幾乎清湯掛麵的她飾演女主角頗稱職,演出一個掙扎在良心與正義之間的平凡人,不少演技派演員幾乎是眾星拱月如雷夫范恩斯。

瞞天機密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透過女主角為了反戰伸張正義冒著極大危險洩漏情資惹禍上身,一竿子演技派演員都在水準之上,故事本身也頗流暢,導過不少政治驚悚片的導演對這類電影頗熟捻,也因為這部電影讓大眾得知原來曾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