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5:24:39喬伊

青色歸途 Ao no Kaerimichi


青色歸途 Ao no Kaerimichi

導演 藤井道人

編劇 藤井道人

演員 真野惠里蔡 橫濱流星 

青色歸途以一群高中畢業的死黨各奔前程後各有不同的命運,日本這類電影還不少,這些人試圖繼續維繫友情卻對於新生活的害怕不敢說出,劇中除了一對很早就結婚的情侶戲份最少,大部分的人多半其實前程渺茫。

諸如女主角跟森永一起創作音樂,女主角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創作歌手,女同學沒考上大學誤打誤撞成為女主角經紀人,女主角進入經紀公司卻被安排當類似裝可愛的少女路線令女主角相當反感。女同學則是偶然認識攝影師很快地就同居墜入愛河,殊不知這個男人原來有暴力傾向,森永太過仰賴同學情感殊也沒念好,家裡無法諒解,當森永試圖向朋友傾吐卻遭到拒絕因此自殺,讓女主角自責不已從此自甘墮落。

而名氣最大的橫濱流星則是飾演不愛念書從事非法工作,這類型的角色頗適合他,還有從事保險業遭到老鳥欺負的人,電影由於角色過多表達的東西也不夠深入,加上同類型的太多,不過對於有些情感還是有可看性。

青色歸途是一部青春電影,藉由一群畢業的高中死黨邁向各自新生活的挫折,絕大部分的角色都過得不太好,但卻又因為友情將這些人拉了回來,劇中除了當紅的橫濱流星較受矚目外,其他演員很容易淡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5 11:15: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