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15:18:39喬伊

鬼學怨 Death Whisper 2019


怨氣沖天 鬼學怨 Death Whisper 2019

Director: Awi Suryadi

Writers: Agasyah Karim  Khalid Kashogi 

Stars: Amanda Rawles, Angga Yunanda, Teuku Ryzki 

鬼學怨描述剛上高一的男主角經常被學長姐霸凌,唯一能陪伴他的就是同樣是新生女孩,不久霸凌他的學長姐皆一一橫死,他懷疑是學校那些霸凌死的學長姐復仇殺人。

重拍自韓國經典恐怖片女高怪談,劇情幾乎已經與原版相差勝遠,有一大半是迥然不同的故事,透過男主角就讀學長姐制度的高中,逼迫新生不准上廁所、不准去餐廳哪裡都不能去等等,氣氛刻劃還不錯,把學長姐霸凌人的可怕有部分呈現出來。

電影像是泰國電影大部分靠著突如其來的鬼怪與音效嚇人,像是男主角跑去儲藏室撿東西就是很標準的嚇人場面,其他像是學姊在游泳池聽到怪聲製造杯弓蛇影的效果,在呈現出欺負人的同時這部電影的加害者卻也成了受害者,受到某種超能力這些霸凌者卻也一一慘死。

影片埋伏了一個伏筆看多恐怖片的人應該很早就猜到,在大快人心的同時卻還是難免以德報怨一番,不過針對霸凌的議題本片倒是頗真實,包括有時候老師也會對學生霸凌卻不聞不問,讓人同情這些被霸凌者。

鬼學怨是一部印尼恐怖片,重拍自韓國經典恐怖片女高怪談,所以片頭才會打出韓國字幕,故事幾乎與原版南轅北轍,氣氛營造頗佳,大量的音效想要嚇死你,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找原版欣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