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17:30:16喬伊

灼人秘密 Nina Wu


她的祕密日記 灼人秘密 Nina Wu (微劇透)

導演 趙德胤

編劇 趙德胤 吳可熙

演員 吳可熙 宋芸樺 夏于喬

灼人秘密劇本據說是女主角吳可熙根據過去試鏡的經驗與合作過多次的趙德胤共同編劇,故事以吳可熙是個從中南部上來在娛樂圈打滾多年,終於有機會經紀人幫她安排試鏡,意外的試鏡當上女主角。

電影前半部描述女主角拍電影的過程,像是女主角一直無法達到導演要的情緒與感覺,拍攝吃水餃的戲碼女主角就吃個好幾次,自己NG不打緊,還得連累其他人都要陪你才緊張,或者是類似一鏡到底的方式邊說台詞邊走位,同樣沒達到導演的標準,導演直接賞了女主角巴掌。之後又得知女主角沒有潛水執照,女主角看到導演大發雷霆緊張到哭了,雖然戲還是拍了,卻發生不少意外,前半部大概是呈現出新人為了爭取表演有苦說不出的經驗。

中段女主角回到家鄉面對昔日戀人宋芸樺希望能把她找回來,兩人卻因生活環境的不同漸行漸遠,穿插家裡的一些小問題,後半部再度拉回女主角當時試鏡時的遭遇,透過夏于喬這個角色經常出現在女主角的眼前,這個角色讓人想起黑天鵝,又或者是香草天空中的卡麥蓉狄亞。

夏于喬這個角色是否存在看觀眾怎麼想,你可以說是女主角內心的陰暗面,她如何不擇手段爭取角色,編導的美術相當出色,服裝場景大部分採用暗紅色,旅館的戲讓人想起鬼店,飾演的房間則是1408,透過美術營造出不安的視覺效果,三位女主角表演各司其職,至少都看見了吳可熙 宋芸樺 夏于喬不同的面貌,編導找宋芸樺 夏于喬這兩個如此相像的人頗有暗喻的作用,代表著女主角內心不同面貌,宋芸樺或者是女主角內心最純粹的一面。

灼人秘密是一部心理懸疑電影,透過一個出道多年一心想成名的女性藉由一些方法讓自己上位,她的內心、她的過程、她的情感透過導演以懸疑的方式表態,導演的電影語言相當獨樹一格,演員表演相當不俗,是華語電影中少見的懸疑驚悚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02 12:35: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