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15:23:49喬伊

限時好友 Friend Zone


真愛在身邊 限時好友 Friend Zone

Director: Chayanop Boonprakob

Writers: Pattaranad Bhiboonsawade, Chayanop Boonprakob 

Stars: Nutthasit Kotimanuswanich, Pimchanok Leuwisetpaiboon, Sukhapat Lohwacharin 

限時好友講述男主角阿潘跟女主角小琴是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阿潘一直偷偷暗戀著她卻因為一直說要當永遠的好友讓他之後不敢跨足一步,直到好友遭到劈腿,阿潘計畫利用這次機會向好友表白,兩人最後是否會在一起呢?

標準泰國愛情喜劇,開頭女主角帶著男孩一起跟著女孩的父親誇張到坐飛機想要抓姦,除了讓觀眾得知男主角無微不至的貼心還有必須要當異性好友之外,也種下女主角對愛情的不安全感。電影透過男主角在婚禮上遇上其他同病相憐的人用倒敘的方式交代男女主角相識。

為什麼要特別點出開頭女主角小時候對父親抓姦,當日後女主角再度有了新男友,男友前往香港出差,女主角的疑心病似乎也跟著犯了,於是再度拉著男主角一同飛往香港查勤,查勤的方法倒是相當符合一般人會用的招數,除了搭電車時女主角的瘋狂行為之外,只是女主角大部分沒有抓姦在床都是點到為止覺得自己被劈腿了然後再度找男閨密療傷,很符合那些不斷在愛情裡重蹈覆轍的人。

電影有不少橋段是為了搞笑,像是兩人到泰國小島度假,女主角忽然想上廁所沒有衛生紙或者是遇上野生猴子鬧出不少笑話,終於男主角試圖表白的時候兩人多年曖昧不明的關係才終於講明,最後是否有在一起就讓觀眾進戲院觀賞,男主角在本片有露出好身材,女主角則是曾演過初戀那件小事的少女,如今已經成熟不少。

限時好友是一部泰國時尚愛情喜劇,整部電影維持著輕鬆活潑的基調,換了不少場景像是在促進泰國觀光行銷,整部電影也幾乎是靠著男女主角對手戲頗具化學反應,在笑鬧之餘女主角對愛情的不信任倒是對女性提供個參考,如果不相信愛情即使得到了愛情也不會真正幸福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