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20:42:20喬伊

異能仨/異裂 Glass


非同反響 異能仨/異裂 Glass (有雷)

Director: M. Night Shyamalan

Writers: M. Night Shyamalan, M. Night Shyamalan 

Stars: Anya Taylor-Joy, James McAvoy, Sarah Paulson 

異能仨/異裂是來自驚心動魄、分裂之後第三部曲也是正宗續集,開頭則是在驚心動魄過了十九年之後,布魯斯威利與兒子合作到處剷除惡人,最新對付的對象就是詹姆斯麥艾薇飾演的多重人格者,兩人一陣搏鬥後被警察逮捕,加入了山謬傑克森飾演的玻璃先生,成為心理醫生莎拉保羅森的研究對象。

整部電影大概除了開頭與結尾之外,絕大部分時間都是文戲居多,就是口水多過茶,當然大部分的問題出在觀眾已經知道這三個角色了,自然失去了些新鮮感,編導多半需要再去解釋這三個人過去以及彼此之間有何關聯,然後加上導演一些故弄玄虛以及想要呈現的理念。

尤其是前半部三分之二心理醫生不斷談及認為這三個人他們都自認為自己是超能者,在心理醫生眼裡其實不過是一般人,這樣非凡的想法尤其是山謬傑克森是最執著,這部分也是來自他天生骨頭容易碎裂他卻有過人的天分,相信自己就跟漫畫中的英雄或者是大反派一樣,這部分的概念相信驚心動魄以及談論過,他可以不用一兵一卒就可以讓人致死,幾乎是後天的變態。

於是山謬傑克森便利用心理操控控制著詹姆斯麥艾維的心理,他們同樣都出自弱勢族群,詹姆斯麥艾維小時候就失去父親,電影也解釋了這個部分,母親的虐待造就他後天多重人格產生,安雅泰勒喬伊在本片的作品大概也剩下這部分,他與詹姆斯同病相憐,他絕對不是天生的惡人。布魯斯威利在山謬傑克森眼中就像是漫畫人物,有英雄就有反派,於是造就他們對立的立場,布魯斯威利這個英雄也有著弱點就是來自兒時被其他同學在泳池霸凌,這三人原來其實無論天生或者後天都有著不幸的因子。

整部電影同樣維持著不太高的成本,大部分的格局都是放在醫院場景,就像是編導過去的電影賣弄著故弄玄虛的氣氛,最高潮則是以三人相互搏鬥,其實是只有兩人加上人類,山謬傑克森動口不動手,沙拉保羅森這個角色編導只是想試圖表達出這個想制衡認為大部分的人都一樣的人,事實上每個人都應該是與眾不同的。

異能仨/異裂整部電影大概像是回到驚心動魄大概的手法,電影絕對不是恐怖驚悚片,只不過是湊齊三位大咖賣弄玄虛的懸疑電影,想要被嚇的話可能會大失所望,本片與多年前的驚心動魄非常有關係,需要觀賞才能了解劇情,還找來當年飾演兒子的史賓德崔特克拉克演出,如今已經是個大男孩,導演也在本片客串一個角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