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4:03:17喬伊

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 After the rain

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 After the rain

導演 永井聰

編劇 眉月潤 坂口理子

演員 小松菜奈 大泉洋 

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故事描述高中少女小松菜奈在一家家庭餐廳打工,偷偷暗戀著大她好幾輪可以當爸爸的店長大泉洋,他們此時都遇到關卡,因為彼此逐漸解開。

從選角以為又是甚麼不倫之類或者是羅莉塔情節,開頭挺輕快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讓女主角在餐廳出場,正當學校大部分的男生甚至男同事都紛紛想追求她時。她卻偷偷暗戀著長相平凡的店長。某日女主角跑去追落了東西的客人店長才得知原來女主角曾經是田徑隊,因為運動傷害導致她暫時無法運動失意,在她人生最低落的時候正好是下雨天,來到餐廳用餐遇見店長關心,讓她決定在這家餐廳打工即使離家有段距離,女主角暗戀店長可以解讀是戀父情結以及青春期對年紀稍長的男性崇拜,兩人對話也經常都是在雨天。

而男主角在他人眼中則是個爛好人,過去有過一段婚姻育有一子,夢想曾經可以當一個作家,遲遲不紅為了生計只好從事餐飲業,過程中女主角告白讓店長有些不知所措,身旁的人幾乎都反對,一面鋪墊女主角田徑夢,包括崇拜她的學妹特意來找女主角希望有天可以一起比賽、清野菜名這個角色戲份不多但頗突出,昔日好朋友的鼓勵,女主角的田徑夢想連帶影響到男主角對於過去作家夢讓他重新有了動力再度執筆,女主角再度跑起來。

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絕對不是老套的蘿莉塔之戀,原來是兩個受傷失意的人相逢時找到生命轉機的故事,不同的人無論是性別、年紀都可能給你意外的驚喜,每個年紀都該尋找自己的夢想,電影避免掉了道德世俗的問題,小松菜奈的單純、倔強、認真,大泉洋的憨厚、包容都演出不俗,雖然故事可能並非讓人多有新意,卻是同類型中較出色的作品,值得一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07 10:52: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