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0:06:58jolie

影響孩子一生的忠告

 

  
 

文章取自~~培育文化出版社
羅伯特編著
第6頁~第7頁

有一位母親,

她第一次參加家長會,
幼兒園的老師就對她說:
妳的兒子是過動兒,
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住,
妳最好帶他去醫院檢查看看。
回家的路上,
那兒子問她媽媽,
老師都說了些什麼?
這位母親鼻子一酸,
差點流下淚來。
全班30位小朋友,
老師只說了她的兒子,
還對孩子表現出不屑的態度。
但是這種話能告訴孩子嗎?
她想了一想,
然後她告訴兒子說:
寶寶,老師說你好棒,
你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
現在能坐三分鐘了。
其他的媽媽們都好羨慕我,
因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最多。
那天晚上,
她兒子破天荒吃了兩碗飯,
並且沒讓她餵。
後來,兒子上小學了。
母親依慣例
又去參加家長會,
老師又找她想懇談:
全班50名同學,
這次數學考試,
你兒子排在第40名,
我們懷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礙,
妳最好能帶他去醫院
給專門的醫生查看一下。
老師的話
又再次的
讓她辛酸地流下眼淚。
然而,當她回到家裡,
卻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
老師對你充滿信心。
他說你並不是個笨孩子,
只要能細心些,
會超過坐在你旁邊的同學,
這次他排在第21名。
說這話時,她發現,
兒子黯淡的眼神
一下子充滿了光亮,
沮喪的臉
也一下子舒展開來。
她甚至發現,
從這之後,
兒子溫順得讓她吃驚,
好像長大了許多。
第二天上學時,
去得比平時都要早。
孩子上了初中,
又一次家長會。
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
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
因為每次家長會,
她兒子的名字
總是在差的行列中被點到。
然而,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
直到家長會結束,
都沒聽到她兒子的名字。
她有些不習慣,
臨別去問老師,
老師告訴她:
按你兒子現在的成績,
考上明星高中有點危險。
聽了這話,
她驚喜地走出校門,
此時,她發現兒子正在等她。
走在路上,她扶著兒子的肩膀,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
她告訴兒子:
導師對你非常滿意,
他說了,只要你努力,
很有希望考上明星高中。
高中畢業了。
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書下達時,
學校打電話讓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
她有一種預感,
她兒子被錄取了,
因為在報考時,
她對兒子說過,
相信他能考取理想大學。
兒子從學校回來,
把一封印有
台大入學通知單的信
交到她的手裡,
突然,轉身跑到自己的房間裡
大哭起來,
兒子邊哭邊說:
媽!我知道
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
可是,
這個世界上
只有妳能欣賞我……”
聽了這話,
媽媽悲喜交加,
再也按捺不住
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
任它流下,滴在手中的信封上……
sorry  sorry

影片取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Wp1p1cpE0&feature=related


 這張  super  junior 的唱片加DVD

還要先訂才有

老闆說:限量發行

已經到 D版了

 

憶&純 2010-10-29 12:50:46

很感人的文章
身為媽媽和老師的我
很佩服這位媽媽的智慧
也是我要繼續努力學習的

版主回應
我也很佩服
以此為借鏡
2010-12-20 14:46:37
JJ 2009-11-16 13:53:27

在漫長的求學過程中,遇到怎麼樣的老師,對小朋友的心靈成長,也相當重要.

JoJoma 2009-11-16 09:25:09

這篇日記寫的真好...我.好.感.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