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00:03:20布魯諾

怪咖

今天早上騎車通勤時,停在一個路口時,看到面前走過一個人,我幾乎立刻就認出他是我國中同班同學,雖然穿著帥氣(應該吧?全身迷彩裝加棒球外套),但那張臉、走路的樣子、總是邊走邊一副好像在思考的臉、等紅燈時不顧旁人眼光耍帥、玩弄魔術道具...無一不跟國中時一個樣子,沒錯,他就是當時俗稱的「怪咖」。

好像時光從沒在他身上留下痕跡?

我記得國中時,沒人想接近他,現在想起來,我想是因為當時所有人都怕以後會變成這個樣子吧,但為什麼在十二年後的今天看到他一點也沒變的樣子,突然有點羨慕起他了呢?

為什麼他可以這個樣子,一直活在他的小小世界裡呢?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安逸舒適的活著,而一點也沒有改變呢?

為什麼我們就必須面對時間、世界、環境帶給我們的衝擊,為了生存而作出改變呢?

為了生活,我們要學會各種技能。

為了成就,我們必須放棄許多東西。

為了尋找另一半,我們拼命的提升、美化自己。

為了融入人群,我們把我們的菱角磨掉或是收起來。

好像不這麼作,我們就會被社會淘汰,我們就不叫長大成人了。

我們到底怎麼了?

P.S.雖然我如此地感慨,但從我看到他的那一刻起,我還是邊噴口水邊撲哧撲哧的笑了他一分半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