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18:14:13JoJoma

4/5長興園回憶媽媽


4/5清明節,先於婆婆家這邊祭祀祖先。

之後,我們開車回東港接霈霖的外公一同去長治鄉長興園看媽媽。
在開車的途中,就已接到霈霖的外公來電說:給媽媽的花,他已經買好了。

媽媽這輩子都喜愛花,連她的告別式都希望有很多很多花怖置,這一點沒辜負她的心願。
長興園這個地方,是基督徒長眠的地方,整片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很安靜。媽媽怕吵,這裡很適合。算算時間,媽媽已在這裡長眠四年七個月,時光飛逝啊,我們每一年都來看媽媽,我今年感觸特深,真的。有些事的發展,讓我覺得傻眼至極。

再之後,我們開車載霈霖的外公前往高雄榮總探視"昏睡中的前鎮姑媽"。
姑媽因好幾個疾病纏身,看她身上連接好幾個偵測儀器及昏睡的樣子,讓我想到之前媽媽生病的樣子,不過媽媽狀況比姑媽好多了,姑媽到底狀況如何要等星期一她的主治大夫說明才能明瞭,我和護理師聊了一下姑媽的狀況,看著護理師每次看儀器上的數值時都會皺眉,我也問了儀器的數值掉到什麼數字底下要呼叫她們,照顧的表姐不太清楚這一塊,我只能用最簡單的方式提醒表姐。

表姐說姑媽醒著時有說:不做任何置入性的急救。
我也贊同,八十幾歲的高齡,做任何急救都是傷害。現在能做的就是讓她舒服不痛,如此而已。

人生...走著走著就老了,就睡著了。就求一個好好睡,如此而已。

我呢,想很開,現在各醫院在推"病主法"這一塊,我常會拿出來跟老爺和霈霖聊,霈是醫學院的學生,自然很能接受,也很尊重媽媽的想法,我希望有一些事情可以先想好做起來放。
(悄悄話) 2019-09-08 11:38:45
(悄悄話) 2019-04-08 05:49:09
(悄悄話) 2019-04-07 22: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