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0:00:35JoJoma

【呂小霖.生日快樂~】


上圖是呂小霖今天在學校拍的照片,每個同學以及班導都送他一張生日小賀卡,班導把這些小卡黏貼在一起送給霖,這是個很棒的禮物...看著每張小卡的內容,我不禁流露出會心的微笑...
今天是我家呂小霖滿14歲的生日,虛歲則要說15歲了...

時間過得真是超級無敵快,我拿著ipad閱覽部落格裡呂小霖小時候的照片,不斷直呼"好可愛哦"

呂小霖時不時的跟著我一起看他小時候的模樣,他也覺得自己小時好可愛~那個笑容甜死人了..

正值青春期的呂小霖面孔愈來愈成熟,稚嫩的感覺已不見踪影了,真的長大了!!!

聽些朋友抱怨說:他們兒子上國中後,跟媽媽關係變得疏遠,朋友擺第一了...

我則慶幸...呂小霖跟我還很親,他時不時的會來跟媽媽討抱抱,會跟我談心事,聊他學校的事,分享他對事務的看法,總是大力讚賞媽媽的手藝...對自己的功課會努力完成。(雖說父母都有保存期限,謝謝呂小霖把時間拉長,昨晚他才主動跟媽媽"抱一個"我很珍惜目前的親子互動。)

我算是嚴格的媽媽,生活規矩要求的沒做到,我兇起來是頗具威嚴的,以前的呂小霖遇到自己理虧,會默默承受媽媽的指責,現在的呂小霖會回我一包說:"不能好好教我嗎?不能再給你的孩子一次機會嗎???"

聽呂小霖的回答,真會覺得哭笑不得...

我總是跟呂小霖說:"媽媽是因為愛你,所以才要糾正你..."。

現在的呂小霖很不愛讓我帶他去理髮...現在只讓爸爸帶去。

因為,我每一次進到理髮廳就會說:""頭髮理得愈短愈好...""。

我實在受不了男孩子花時間在"整理"頭髮上,我覺得學生嘛...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就好看。呂小霖雖然讓爸爸帶去理髮,卻也不敢叫老闆娘留太長,因為...媽媽會看。哈哈~(PS.呂小霖的班導相當相當讚賞呂小霖的髮型,看來班導喜歡的路線和我一樣!)

生日快到前,老爺就叫我預訂漢神巨蛋樓上的"海港餐廳",我一聽驚呼吃這麼好哦,很貴耶~老爺說因為好有朋友送他餐券,就趁這機會幫呂小霖慶生...哦~~那麼臣妾恭敬就不如從命了,給它預約下去了。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到漢神巨蛋的海港餐廳用餐,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好,餐點也相當多元化及美味,大啖著美味的螃蟹,舉杯跟呂小霖說"生日快樂~"

我問呂小霖開心嗎? 呂小霖用力的點頭說"嗯,開心"。

看著我的呂小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對自己的事務有責任感...我覺得很欣慰!也期許呂小霖對於未來的每一步都踏踏實實的踩著,迎向美好的未來。

<<最親愛的呂小霖,生日快樂~>>

(悄悄話) 2016-08-15 23:15:08
(悄悄話) 2016-07-27 07: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