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1:15:51JoJoma

【溫馨的家庭聚會】


寫日記前我一直在思考如何下標題???

其實這次光顧<西堤>是為霈慶生,霈的生日是2/18平常日,而光顧西堤的時間是2/28假日,服務生貼心的詢問我們慶生嗎? 我們回答:是!  不過不用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只要拍全家福就好~~來過西堤用餐的人都知道西堤有這麼道鉆心服務!!!

西堤的餐很是得人心,我覺得CP值算高的...但,這次我就不在餐點上贅述.

這次用餐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未來的事...霈在高中有二位很照顧她的直屬學姐,又二位直屬學姐都是學校風雲人物類的,所以霈很被同學羨慕...

霈的高三學姐參加學測,2/18這天公佈成績,霈說她在圖書館遇到學姐時不敢問她考得如何??? 我說也是,別問得好,等榜單出來,學姐自然會分享...霈的學姐是選二三類姐的,霈在高一下時也面臨選擇類組,霈目前也是傾向二三類的,雄女的學生幾乎4/5都偏二三類組...與餐中,老爺跟霈聊了他的想法及工作上的經驗,連呂小霖也聽得津津有味呢,我們希望霈多聽聽別人的想法,其至於學姐們的想法也可參考,最後做決定權在她手上...不管她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全力支持!!!

有很多觀念,我都會提前並不厭其煩的講給霈和霖聽...例如,考上大學後的學費,我說全去辦助學貸款,四年下來,如果你有好好的念,那麼畢業後,學貸我們幫你付清,但若你沒好好念,畢業後就自己還學貸吧!!!...有個鄰居的孩子上北部大學後瘋玩社團,玩到被二一,我覺得這小孩太不懂事了!!! 父母這麼辛苦的供他生活費,竟是這樣回報父母的...我跟霈和霖說我絕不接受<讀書讀到被二一,及重修學分>,學生的本分在那裡,尺度要拿捏好...

霈和霖知道我不是囉嗦的媽媽,但若有媽媽一再重申的事情,就表示那是媽媽的規章了...

有朋友聊到這區塊,問我這樣會不會太早跟孩子說了..我說:不會!對的事情越早說越好!!!

今天的聚會算是給霈和霖上了一堂社會課,我們和霈霖什麼都聊什麼都說,當然中間穿插著好笑的話題,今天真是愉快的一餐...

下圖,我和霈的自拍,我很喜歡這張母女倆的照片耶...

下圖,可惜了這張父子的合照,竟拍模糊了,下次得注意了...

下圖,最後用我們的全家來做ENDING囉...

(悄悄話) 2016-04-06 13:54:23
(悄悄話) 2016-03-04 15: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