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09:44:28JoJoma

【另類的國中同學會】


國中畢業之後,我來到高雄讀書,只跟自己的麻吉保持連絡,其餘的同學就如同風箏般...隨緣了

但...拜Line所賜,竟將分佈在台灣各地的大家重新再串起來了...我不得不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是不喜歡被3c產品控制的人,所以一天我只收line一次或二次,甚至二天才收一次,我都跟朋友說有急事就直接打電話給我,不急的事再傳Line...

常常收line時,看到上百封訊息時都讓我嚇一跳,國中同學的群組訊息佔了七八成左右,每當我看著大家"鬥嘴鼓"的內容時,都不禁會心一笑...大家在國中時期的個性模樣都沒變,果然十年如一日,回想國中時的點點滴滴,不禁芫爾...

在那個升學主義的時代,同時有二個A段班,隔壁班的成績稍優於我們班,。但除此之外,你所想得到的...如我們班的團結及同學之間的友愛情誼,相互鼓勵打氣等等豈是隔壁班可以比得上的,隔壁班的班導把自己班風氣搞得勾心鬥角,同學間拼得你死我活的;相較於我們的阿彌陀佛班導天天用佛祖的名言在教化我們,想當然爾,個個慈眉善目(是說隔壁班也沒有兇神惡剎啦)我們班的風氣是走"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兄弟姐妹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有同學在Line裡喊辦"同學會"喊很久了,但要將分佈在各地的大家約在一起,那有那麼容易!!!

突然...有同學丟出一個訊息,我們班某個同學因罹患"地中海貧血",從小到大就非常非常常進出長庚醫院,如今又再度住院開刀..,這訊息一出來,竟然輕而易舉的整合出一個時間,大家要約去長庚醫院探望"好久不見的志維",有從苗粟.台南.屏東.台東加上高雄在地的,北部的及不能請假的也請我們將祝福帶給志維同學...志維,看在我們這麼有心的份上,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奇妙,明明大家離好遠,碰在一起又好像是昨天的事情,馬上可以聊起來...完全沒斷層。大家不約而同的聊到家鄉小吃,目前有同學正在研究家鄉味小吃"菜頭粿"是如何做出來的,屆時會在Line發表做法,讓遠在各地的大家能自己動手做以解相思。我們也和志維約定,要他趕快好起來,我們要約在家鄉的"外省麵店辦同學會"。我想...志維同學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探望完志維同學,大家約到長庚醫院B1的麥當勞拍合照,從國中畢業至今竟然已隔28年了,時間過得真快!!!這次算是託志維的福,將少部份的人聚在一起,我們算是開了一個另類的同學會!!!

希望下次同學會是在一個舒服輕鬆的地方,志維同學當然要來參加!!!

(悄悄話) 2016-02-25 15:17:36
(悄悄話) 2016-02-10 21:15:47
(悄悄話) 2016-01-16 09:25:51